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里或许也有你的青春 浙江各高校录取通知书相继到位
发布时间:2017-07-19 17:46:5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人生中有几封信,值得翘首企盼:远方家书、爱人信笺,再有,应该就是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多年之后他们都会让人清晰铭记,那焦急和欣喜相伴随的等待过程,以及开启时的怦然心跳。

7月19日,浙江新高考二段录取分数线刚刚公布,已经有不少家长向记者分享自己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心情了。粗粗浏览起来,每所学校在通知书的发放工作上,各出妙招,令人欣喜。

浙江大学:外卖一般的配送体验 EMS全程可追溯

通知书什么时候到?电影导演大概会设计这样的场景:年迈的母亲在村口每天张望等待,期盼着邮递员的身影。今天的家长早就不不需要这样了,一位新生家长给记者晒了一张图,快递从揽收,到运输过程,到派送人员姓名电话一看便知,人性化体验令人称道。

18号一大早,温州鹿城、宁波慈溪等地的家长和考生,都如约收到了通知书,一些家长说:孩子出去旅游了,想等着他回来自己开启信封,保留这份喜悦。

看似轻薄的信封里,都有什么?浙江大学招生办主任王东介绍说,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在陆续发放中。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提倡“无纸化”办公,考生们拿到手的录取通知书的信封可能不再那么“沉甸甸”了。

 “信封里除了一份录取通知书和一张校园卡以外,还有一份通知,上面提醒录取学生入学的相关操作都可以在浙大新生服务网上完成。”

王东介绍说,在浙大新生服务网上,新生注意事项的信息会陆陆续续更新,新生可以持续关注。

这里或许有你的青春:近十年的浙大录取通知书

1.jpg

2008年,浙大在招生分类中首次出现了“社会科学实验班”,也取消了往年设有的专业投档之间的级差分,今年报考“应用生物科学”大类下的农学专业的学生本科四年是可以免学费的哦~招生方案继续06年起执行的大类招生。

                                 

2.jpg

2009年招生的大类数量进一步缩水,由原来的17个变为13个,包括6个大类和7个特殊培养专业。除了数字媒体、建筑学、城市规划3个专业由于“培养方面具特殊性”依然独立招生外外,浙大的工科专业基本纳入工科实验班大类名下。农学和涉农专业在提前批开始用“应用生物科学”这个新名称招生。        

3.jpg

2010年又将原本单独招生的建筑类等4个专业合并为“科技与创意设计实验班”,将“工科实验班”拆为“工科实验班(信息)”“工科实验班(工学)”,至此,文理科所有专业基本上都包含到8个大类中。而连续10年名列浙大分数线榜首的临床八年医学班,即巴德年班今年的在浙爆冷,落至第四。

4.jpg

2011年浙江大学加入了“五校联考”测试,从此该测试更名为“AAA测试”(即“高水平大学 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于是小伙伴们进入浙大的途径又多了一条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两个工科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都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专业,分别属于能源动力类和海洋工程类。另外还增加了翻译学,在外国语言文学大类里。

5.jpg

2012 年浙大推出了“攀登计划”、“创意设计人才计划”,为浙大持续输送拔尖人才~同时这一年,浙大和北大一并成为本科新生入学的保送生人数最多的学校,看看你身边的小伙伴有没有这一年保送进入浙大的呢?

6.jpg

2013年,浙江大学与舟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正式开始招生,新增海洋工程与技术、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7.jpg

2014年的录取通知书,开始有林校长的签名,这是当年毕业生才有的待遇哦。同时,14年取消了五大学科竞赛奥林匹克竞赛赛区一等奖的保送资格,所以竞赛之路的风险可以说是更大了。

8.jpg

2015年的录取通知书,校长签字变成吴校长了哦。同时,浙大还对录取通知书进行了改版

9.jpg

2016年,录取通知书又回归了老版本,浙大迄今为止最最高 大上的学院——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开始正式招生。如果被录取,考生会收到如下两份通知书。

11.jpg

浙江省新考改的第一年,浙大扩大了三位一体的招生数量,也取消了大部分专业的三位一体笔试,由递交的材料和面试来决定高校考核分。

中国美院:通知书保持一贯的美院风格

中国美院招生办的李都金老师介绍,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录取通知书于16日已全部发放。今年美院总共招收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1600名左右。

李都金老师说,录取通知书保持了美院一贯的风格,以校训为背景,介绍了录取的详细情况以及开学时间。

通知书内主要包含学生入学须知、征兵、助学贷款等相关文件。“我们还向学生介绍了相关网站,让大一新生们能在假期对学校以及专业能有一个系统地认识。”李老师说,录取通知书已全部通过EMS寄出,预计3到4天内能送达考生家中,偏远地区可能稍晚一些,新生也可以登陆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http://zb.caa.edu.cn),查询通知书的单号和编码,实时关注通知书的行程。

    浙商大:校长亲自当快递员 给学校取花名:“全球某工商”

    商大的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不少提前批的浙小商们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已经晒出了他们与2017年录取通知书的合照,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红红火火的录取通知书加上鲜上加鲜的小鲜肉们,非常养眼。

这封通知书里,印有校长亲自题写的校训——诚毅勤朴,代表了校长对新一届浙小商们的期许,希望浙小商们能不忘初心,勤奋刻苦,实现理想。下部分的“hi,浙小商”,欢迎每一位新晋浙小商加入“全球某工商”大家庭,争做有才华、有想法、有活力的浙小商。

封口处是浙江工商大学的校徽,对称设计工整严谨,两旁的绿叶代表了活力和创新,希望每一位浙小商来到商大的舞台都能尽情展现自己,有所收获。

除了通知书的设计别具匠心,浙商大在配送上同样充满新意,浙商大招生办老师表示,今年浙商大的录取通知书,与往年相比大不一般:所有的录取通知书都由浙商大校长陈寿灿亲笔签发,陈寿灿还一起参与设计了装订录取通知书的信封,并在上面题写了“诚毅勤朴”的四字校训。

此外,和录取通知书一起来到新生家里的,还有一份充满人情味的礼物——带有浙商大校名的杯子。陈寿灿说:“杯子,寓意学生和浙商大一辈子的缘分。见杯如见面,从此,每一位学生就与浙商大结下了不解之缘。”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