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江一桥下游两货船相撞一船沉没
发布时间:2017-07-19 16:38:59 Wed  来源:杭州网

凌晨钱塘江两货船相撞,海事员赶往现场。

    杭州网讯 7月19日凌晨1点20分,杭州市钱江地方海事处接警,钱江一桥下游渔政站对开水域发生两货船碰撞事故,其中一船前封闭舱破损进水,另一船全部沉没。

    钱江海事立即赶往事故现场,根据现场情况确认,事故发生位置在钱江一桥下游1.5公里,且沉没船舶正好位于主航道,船上人员已经被安全转移至附近船舶,另一艘碰撞受损的船舶由于前舱破损进水,在附近锚泊待查。两艘货船装的分别是黄沙和石子。

沉船附近位置拉好围油栏

 
沉船未发生明显燃油溢漏情况

    为确保航道畅通,防止沉船影响其他通行船舶发生二次事故,海事部门派出海事艇在沉船附近护航,并通过界面管理平台提醒过往船舶避开沉船区域。

    为防止沉船的燃油溢漏,钱江海事经过对事故现场的确认情况,立即通知了油污应急处置公司携带围油栏和吸油毡前往事发水域,并立即在沉船附近位置拉好围油栏。经事故发生后10小时的密切监视,沉船未发生明显燃油溢漏情况。

海事艇在沉船附近护航

 
抓斗船、打捞船到达现场

    钱江海事相关负责人说,为尽快调查事故的相关情况,钱江海事连夜成立事故调查小组。事故发生后10小时,抓斗船、打捞船到达现场,在海事部门现场指导下,完成打捞方案的制定,预计19日下午2点左右开始打捞工作。

作者:通讯员 郑鵾 朱筱嘉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