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位医生现身说法:男孩包皮越早割越好
发布时间:2017-07-19 15:00:41 Wed  来源:杭州网

怕触碰伤口,黄亚胜医生给儿子做了个“小凉棚”

杭州网讯 “一直下不了这个决心,一拖就拖了五、六年”昨天,杭州市中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亚胜坦言,他10岁的儿子童童于日前完成了包皮切割术。他呼吁,对于包皮过长、包茎且达到手术要求的小朋友而言,越早进行手术,越利于孩子的成长。

包皮越早割 患阴茎癌的风险就越低

对于很多家有男宝的家长来说,包皮要不要割?一直是让人特别纠结的问题。

黄亚胜医生的回答却很干脆,割包皮肯定是越早越好。首先,长年包皮垢的刺激,可能会引起阴茎癌。越早割越不容易出现这个问题,“等到十五六岁再做,理论上已不能减少阴茎癌的发病率”。

此外,过长包皮如果一直到长大都没有割掉,会引起龟头炎。因为包皮导致其内潮湿,容易滋生细菌、霉菌,也容易产生破口。

他特别强调,割包皮还可以减少性传播疾病的感染概率,像艾滋病,割了包皮的传染率比与不割的整整降低一半。

黄医生以犹太人、美国人举例说,在孩子出生2、3天内,没有特殊情况,家长就会带有需要的孩子做割包皮手术。

但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包皮都能割,像外阴畸形,包括尿道下裂、阴茎阴囊转位、隐匿性阴茎的患者,就不适宜割包皮。

父亲历经四五年沟通 儿子终完成包皮切割术

大概4、5年前,黄医生就开始和儿子沟通割包皮的问题。但一次次劝说、一次次被儿子拒绝。

随着年纪的增长,童童下半年就要读5年级了。在最近的一次沟通中,黄医生语重心长的告诉儿子,包皮手术并不是大手术,睡一觉手术就做好了。这个手术对他而言,是非常必要的,青春期前做完这个手术,更利于他的成长。

今年暑假,童童终于鼓起勇气,决定做手术。为儿子做完一系列评估之后,16日下午,黄亚胜就带着儿子童童进了手术室。

当天下午2点,不到半小时,童童的手术就完成了。黄亚胜说:“做好手术后,因为麻药的关系,童童活蹦乱跳的,但是2个小时后,麻药过了,他痛得哭了半个小时。后来慢慢不痛了,又继续活蹦乱跳了。”

“割包皮主要有两种,将多余部分减去后进行手工缝,或者用切割吻合器做。”黄亚胜表示,尽管割包皮手术在泌尿外科手术中属于最基础的手术,但是大家绝不能自行在家动手。对于很多家长怕麻药对孩子会有影响,事实上,割包皮手术中,麻药的量是很少的,对人体几乎没有影响。

作者:通讯员 徐尤佳 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