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贤妻时雪芬:与爱人一起追逐梦想 一路同行
发布时间:2017-07-19 14:47:22 Wed  来源:杭州网

    

 
工作中的时雪芬 
 
 
 时雪芬 
    
    时雪芬是下城公安分局文晖派出所的民警,也是下城公安分局东新派出所民警胡雪亮的妻子。她善良贤惠、知书达理。她既是警花,又是警嫂。2011年大学毕业后,得知爱人有从警梦想,她义无反顾追随爱人从警,默默的做他的坚强后盾;当爱人屡受挫折时,她默默的鼓励和支持,为爱人助威加油;当爱人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庭的时候,她承担了家庭的全部责任,全心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让其无后顾之忧。

    师范毕业的她,放弃了老师的工作,只想在工作中和生活中离他更近。2012年当爱人一次次在公务员考试的大军中受挫时,此时她已是老家的一名人民警察,她总是鼓励和支持着他。不管天南地北,只要有机会,她都帮他报名,陪他去考试,陪他去实现他的警察梦。当他失败后变得颓废、自暴自弃的时,她默默的开导他,站着他的身后,不离不弃,想着法子逗他开心,逗他笑。2012年下半年在她的支持下,丈夫胡雪亮顺利成为了杭城的一名人民警察。

    在长达两年的两地分居后,2014年底她再次追随丈夫的步伐转任到了杭城,两人身在异乡,远离朋友和亲人,她在工作中鼓励着丈夫,生活中悉心照顾,承担了家里的全部责任。在异乡,默默的为丈夫营造起一个温暖的家。同时身为一名警察,她全心全意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她服务全所,深入社区做服务百姓的贴心人,刚来杭城不久就荣获了2015年季度贡献奖满意类标兵的称号。

    由于警察工作的特殊性,又是双职工家庭,丈夫胡雪亮为东新派出所的刑侦民警,经常加班加点,出差追逃,两人依然聚少离多,造人计划也一再搁浅,她却毫无怨言。她深爱着她的丈夫,她不贪图荣华富贵,不追求清闲安逸,不迷恋出双入对,她甘作丈夫背后的追随者,不管风雨,一路同行!

    正是有了她的支持与鼓励,丈夫胡雪亮扎根基层,全身心投入到刑侦工作中,专研业务知识,短短从警三年,迅速成长成了刑侦组的骨干民警,在刑侦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办理刑事案件积分排名分局第一,2013年转正后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正如她所说的,爱他,一起追逐梦想,一路同行!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