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像绣花一样治理杭州深山里的生态小镇
发布时间:2017-07-17 14:56:34 Mon  来源:杭州网

 
大墅镇城管紧扣“大美大墅、美好生活”建设目标

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杭州网讯 走进淳安县大墅镇,一副原生态自然美景展现在人们面前,千亩白茶地,万亩竹海林,依着山傍着水,处处可见山间小溪水。“彩色农业”+“七彩骑行道”是大墅美丽的金名片。

    今年以来,淳安县大墅镇城管紧扣“大美大墅、美好生活”建设目标,坚持“生态文明、整治惠民、群众满意”三大方向,大力实施小城镇综合整治工程,推进 “美丽大墅、竹意小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墅城管结合集镇所在村的项目建设统筹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对集镇部分区位存在的乱拉乱接电线、外立面破损等情况进行了改造,对破旧广告牌、店招等进行拆除更换;二是结合拆违拆旧对背街小巷、公厕及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改造,因地制宜建设停车场、公园等,既美化环境,又方便群众。

    通过枫林溪的景观改造、沿溪屋面的修缮,贯通“绿道网”,解决漫行系统不成环的问题;通过公共停车场和非机动车位设置,以及车辆抓拍系统完善提升,解决“车乱停、道乱占”的问题;在1.5公里长的主街道合理划定非机动车泊车位,并宣传劝导车主规范停车,率先在农村集镇开展电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活动。

大墅城管以精细化为标准,加大对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违停等现象的日常管理,同时充分运用“数字城管”加大对主干道机动车违停的抓拍,此外,加快业态调整步伐,逐步引导建材、汽修、电动车销售等商户退出集镇中心地段。

    大墅镇通过进一步强化集镇旅游接待功能,打造集风景美、功能美、生活美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城镇,真正把美丽环境变为美丽经济。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