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是疲劳驾驶惹的祸!高速货车冲出车道侧翻滑20米
发布时间:2017-07-17 14:51:03 Mon  来源:杭州网

 
一辆满载荔枝的上海大货车突然发生侧翻,原因是司机疲劳驾驶。

又是一起因疲劳驾驶造成车辆侧翻的交通事故!7月16日凌晨5点多,S31杭新景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8公里处,一辆满载荔枝的上海大货车突然发生侧翻,造成车辆严重受损。所幸车上2人都只是皮外伤。

而造成车辆侧翻的原因,正是司机疲劳驾驶。高速交警到场发现,这辆上海牌照的中型普通货车沿边护栏滑行约20余米,整个车身侧翻在高速路上,车上两名驾驶员已自行爬出车外。“车子在发生事故前一点刹车痕迹都没有,我们初步断定为驾驶员疲劳驾驶引起翻车事故。”

经了解,当时车里有郑某和李某。郑某说,7月15日在广州拉了一车荔枝准备送往杭州,晚上7点两人吃过饭后匆忙赶路,行至杭新景高速时,因过度疲劳开始犯困,“当时我想着离桐庐服务区不远了,可以顺便吃点早饭,想再支撑一下,没料到竟然打盹了。”

有数据显示,往年夏季夜间发生的事故大部分与货车有关。特别是夜间货车疲劳驾驶和低速行驶,就像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一枚“不定时炸弹”。从6月11日起,浙江高速交警就开始了夏季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对货车低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超限超载、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10类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到目前为止,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路段共现场查处疲劳驾驶103起,查处因为疲劳引起的违法停车451起,强制驾驶员休息86起。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夏季酷暑高温,影响驾驶员的平时睡眠和休息因素很多,客货运驾驶员驾车前,必须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困了务必到服务区或驶离就近高速休息,行车过程中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切忌切忌别强忍硬撑,以免造成事故发生,为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