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届南浔水乡文化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07-17 12:19:16 Mon  来源:杭州网

    

 
开幕式上,此次展览总监郑瑞祥致辞。

    杭州网讯 水乡和画笔相遇,艺术与历史碰撞,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近日,《象外南林•提笔浔溪》首届南浔水乡文化艺术作品展在湖州南浔古镇张石铭旧宅开幕。也许来这里看一看,你就能找到想要的答案!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五水共治”国家重点项目为主题,部分作品是围绕着人与水和谐共处的文化内涵进行的创作。

    策展人马旭东老师介绍说,是对水乡文化难以割舍的情怀促成了美院这次为期三周的南浔水乡采风写生以及水乡文化艺术作品展。

    展览展出了中国美术学院基础部的近50名师生和湖州美术协会的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300余件艺术作品,其中包括10余部水乡题材的影视动画作品,这些作品既展现了浙江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地域特色,也将南浔的水乡文化表现在纸上。

    为期三周的南浔采访活动中也涌现了不少优秀学生作品,开幕式上对这些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其中金奖作品两件、银奖作品6件、铜奖作品8件。

    在开幕式之后的座谈会上,南浔区政府、湖州美术协会、中国美术学院基础部三方就如何打造南浔水乡的文化名片以及写生基地的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南浔区政府介绍了正在建造的“都市聚落”,意在美院学生提供较好的创作环境,同时也推动南浔文化旅游的发展。而中国美术学院基础部的教师们表示会在“都市聚落”的规划建造上提供支持。最后,中国美术学院与湖州美术协会在将来的采风活动合作上达成了一致。

    据悉,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8月1日结束。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林霄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