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600余人齐聚钱塘江畔 为素颜海塘绘新妆
发布时间:2017-07-15 16:44:28 Sat  来源:杭州网

家长、孩子一起携手为钱塘江海塘绘新妆
 
 
 
通过孩子的画笔,描绘出他们眼中的钱塘江文化

杭州网讯 作为浙江人民的母亲河,钱塘江孕育了深厚的文化内涵。

为更好地普及钱塘江文化,加强对钱塘江的保护意识,7月15日上午, “彩绘钱塘”2017年浙江省青少年海塘创意绘画活动在钱塘江北岸的庆春东路至钱潮路段举行,600余名市民代表在60块总长360米的海塘上同时绘画,“战线”绵延悠长,场面相当壮观。

本次海塘绘画的主题是“同一条钱塘江·未来的钱塘江”。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征集,共收到各类绘画作品120多幅,“最终有60幅作品脱颖而出,可以参与到这次海塘彩绘的互动。“活动的主办方表示。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海塘彩绘活动是首次与“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相结合,也是首次在江干区开展。为展现江干特色,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学员们也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其实,在“彩绘钱塘”2017年浙江省青少年海塘创意绘画活动“之前,“同一条钱塘江”浙江省青少年海塘创意绘画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季,共计彩绘海塘9.1公里。“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下去,最终完成绘制百里彩塘的目标。”活动的主办方说。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方晔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