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温天气进入最强时段 未来一周晴热高温是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7-07-15 16:44:28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一大早又是火辣辣的太阳,早晨6点气温已到28.4℃,到了下午2点多,主城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7℃,也是今年的第八个高温日。

杭州市气象台12时17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主城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杭州气象台说,在副高控制下,预计未来一周杭州将持续晴热高温,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6-38度,其中明天(周日)37度左右,防暑降温工作一定是要做好的。

晴热高温是主旋律,未来一周属于典型的盛夏酷暑时段。

受副高控制,除了炎热之外,还有一个最直观的感受,杭州这几日的能见度好的出奇。白天的蓝天白云,夜晚在市区也能清晰的看到天穹中点点星光。这些主要得益于副热带高气压,在它的控制之下,天气以晴为主,在它的内部,气流是下沉的,来到地面后向四周流开,同时也把近地面空气当中的污染物带走了。

如果真的想要度过清凉的周末,只能去高山区了,比如临安大明山景区、清凉峰景区等海拔高度在1000米左右的地方,最高气温只有30℃左右,是避暑纳凉的最好的地方了。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