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八届跨湖桥文化节开幕 联合国带团来萧山学文化
发布时间:2017-07-15 16:44:28 Sat  来源:杭州网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贝亚娜正聚精会神地穿针引线。
 
 
 
萧山的文化产物吸引了联合国代表的驻足。

杭州网讯 “这个有点难,感觉眼睛都要花了。”说这话的是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会议管理司担任参考资料高级助理贝亚娜,而她口中的“这个”说的就是省级非遗项目——“萧山花边”。

到底这个瑞士姑娘和萧山花边发生了什么故事,还得从7月15日上午举行的第八届跨湖桥文化节开幕式暨“联合国代表团中国萧山文化行“活动启动仪式说起。

此次启动的“从跨湖桥文化到峰会文化——联合国代表团中国萧山文化行”活动以“文化联结世界”为主题,分为“萧山历史文化的国际化之旅”、“萧山湘湖文化的国际化之旅”、“萧山峰会文化的国际化之旅”三大版块。

和贝亚娜一样,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埃及、日本、韩国、泰国等22个国家的56位联合国代表要实地考察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湘湖、钱江世纪城公园、国博中心等地,切身感受萧山的历史人文,传播跨湖桥文化、湘湖文化、峰会文化。

“萧山花边”就是贝亚娜体验的第一个项目。虽然瑞士也有很多蕾丝花边,但这是她第一次尝试做。“他们让我尝试还是最简单的步骤,但我感觉也不是很容易。”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贝亚娜聚精会神地穿针引线着。

除了感受萧山文化之外,萧山区还与联合国中文语言中心、文化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三方还共同启动了联合国文化研究课题:“中国城市文化国际化的样板研究——以萧山区为例”,重点研究在国际背景下研究萧山的文化发展定位,为萧山文化的国际化提供有行的途径研究。

随着“联合国代表团中国萧山文化行”活动的正式启动,第八届跨湖桥文化节也就此开幕了。

第八届跨湖桥文化节秉着传承历史最悠久、植根民间最草根、节目活动最原创的宗旨,从现在开始,一直到12月份,将举行中国早期玉文化论坛、萧山区首届诗词大会等十大主体活动及十项联动活动。通过开展各类文艺汇演、文学创作、书画展览、全民阅读、非遗展演、体育赛事等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王小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