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一司机酒驾撞警车冲卡闯红灯后回家喝酒压惊
发布时间:2017-07-13 14:23:45 Thu  来源:杭州网

酒驾倒车撞警车后,冲关卡闯红灯回家喝酒压惊,这样的司机也算世间罕见。

近日,萧山公安就抓到了这么一位。

萧山交警大队市北执勤中队积极开展“扬旗”1号行动,在设卡查酒驾时遇到一名疯狂的司机,这名司机不仅驾车冲撞警车后冲卡逃逸,还在民警上门抓捕前做了一件非常奇葩的事情。

疯狂司机先撞警车后冲卡

6月15日晚上,萧山交警市北执勤中队在建设四路、宁税路交叉口公铁立交桥东200米处设卡检查。

23时43分许,一辆白色的雪佛莱轿车在检查点前100米左右突然缓缓停车。发现“有情况”,事先埋伏在道路旁边的警车立即跟了上去,开到雪佛莱后面准备进行前后堵截。

这时,雪佛莱却突然倒车,车屁股猛得一下撞上警车车头。

撞车后,雪佛莱不但没有停车,反而一声油门轰响,全速向前朝交警检查关卡冲来,前面检查的警力刚刚闪出一条空隙,轿车就擦身而过,冲过关卡,一路绝尘而去。

惊魂未定梦中被擒

事发后,设卡带队的市北执勤中队中队长徐国海连夜调集警力进行侦破。中队事故民警王俊杰临危受命,他先从被撞坏的警车行车记录仪上获取了肇事车的车牌号,然后,利用卡口和治安监控系统进行跟踪追击。

通过监控,王俊杰发现冲卡车辆沿建设四路由西向东一路逃窜,最终在拐入一个村子的村道后失去踪迹。

通过进一步线索整合筛查,民警最终明确了嫌疑人就租住在这个村子里。

6月16日凌晨,民警果断收网,先是在嫌疑人租房楼下找到了那辆肇事冲卡的白色雪佛莱轿车,接着进入租房,将仍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嫌疑人郑某缉拿归案。 

经呼气测试,郑某酒精含量为275mg/100ml。后经血液检测,结果为222.3mg/100ml。

酒驾不顾妻子劝阻接连闯关

据郑某(男,30岁,浙江嵊州人)交代,15日晚,他和几名好友相约吃夜宵,期间,郑某喝了三两左右的白酒和半瓶啤酒。

夜宵后,郑某自忖还算清醒,抱着侥幸心理,独自驾车到萧山开发区某超市楼下接老婆下班。

在回家途中,郑某遇到交警设卡检查,因害怕酒后驾车被民警查处,慌忙停车后欲倒车逃跑,可没倒几米就撞上后车,撞车后郑某也不管撞上了什么车,索性换挡一脚油门往前冲卡逃逸。

冲卡的时候,后座郑某的老婆吓坏了,一个劲劝他不要冲卡,赶紧停车,郑某依旧一意孤行。

逃逸后郑某又驾车连闯红灯,郑某老婆实在受不了,坚决要求郑某停车,下车后自己打车回家。

到家后与妻子大吵后喝酒压惊

郑某回到家中不久,妻子也回来了,妻子埋怨他酒驾以及冲卡的行为,称差点被他害死,郑某不服气,夫妻俩又大吵一架,惊魂未定的郑某又气又恼,竟从家里找出一瓶未开封的白酒,独自在窗边喝起闷酒“压惊”,一共喝了大半瓶三四两45度白酒。

酒喝好,夫妻俩也吵累了,就睡觉休息,直到民警上门郑某还在呼呼大睡。

事后,郑某说冲卡逃跑的过程中自己也非常害怕,但是当时自己更怕被交警抓住。面对如今的局面,郑某追悔莫及。

法律链接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

第六条:血液酒精含量检验鉴定意见是认定犯罪嫌疑人是否醉酒的依据。犯罪嫌疑人经呼气酒精含量检验达到本意见第一条规定的醉酒标准,在抽取血样之前脱逃的,可以以呼气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其醉酒的依据。

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时,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验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本意见第一条规定的醉酒标准的,应当认定为醉酒。

公安机关认为,郑某在遇民警设卡检查时强行冲卡,其行为明显是为了逃避法律追究,而事后,又回家饮酒。其行为已符合《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六条第二款。

目前,郑某因危险驾驶罪,被萧山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同时郑某因醉酒驾驶,被萧山警方依法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