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夏高峰供水有点“难” 市水务集团多措并举保障高峰供水
发布时间:2017-07-12 12:31: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已经正式出梅,未来一段时间气温将节节升高。为确保今年夏季安全优质供水,进一步提升服务民生水平,保障杭州主城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市水务集团已积极开展了夏季高峰供水的各项保障工作。

    今夏高峰供水形势严峻

    预测最高日供水量约165万

    今年1-6月份日均供水量为136.89万吨,去年同期为134.61万吨,同比增长1.69%。

    7月8日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日供水量159.20万吨,逼近去年最高值。(2016年最高日供水量为161.27万吨,创历史新高。)

    根据气象信息,2017年夏季预计将出现较为明显的阶段性高温时段。

    从制供水设施情况看,南星至下沙专管已实现全线通水,大大提高了出水能力,改善了老城东片的供水问题;城北公司调整了德胜东路与下沙的联络阀,德胜泵站现主要供三塘社区等周边区块,大大改善了此区块的供水问题;苗圃泵站新建4个清水池已于2016年投入使用,当前清水池容量已达到8.4万吨,调蓄能力明显增加,高峰时段增强了苗圃泵站出水能力,有利改善整体压力。

    但从水厂、泵站改造方面看,祥符水厂深度处理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6月投产试运行,二期工程正在推进中,无法满负荷运行将对供水保障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杭城老旧城区拆迁,地铁、高架、隧道建设大规模开展,相关拆迁现场、建设施工极易造成周边供水管线破裂或渗漏,是目前关注的重点。

    综合上述供水形势分析,结合气象预测及去年夏季高峰供水情况,今年夏季高峰供水形势较为严峻,预测今年最高日供水量约165万吨。总体上,用水需求量仍小于170万吨/日的杭城供水设计能力,但受用水时段及区域不均匀分布影响,偏远区域、城区内地势较高或多层住宅楼层较高的部分用户在高峰用水时段可能会出现间歇性水小的情况。

    市水务集团

    多措并举保障高峰供水

    针对今夏高峰供水形势,水务集团查找短板,强化保障措施,明确今年夏季高峰供水保障目标:一是确保客户用水水质优良;二是确保客户用水足量足压供应;三是确保客户服务满意,及时解决问题。

    高峰供水期间,市水务集团将加强热线值班力量,及时接收、处理用户诉求。

    因施工、抢修等可能引起降压供水、停水等事件,提前将事因、影响范围和影响时间等信息通过媒体、水务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市民百姓进行告知。

    “阿力”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将持续开展“七走进”服务,以残疾人、老年人、优抚对象和其他具有特殊困难需求的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供排水专项服务。

    同时,水务集团向社会各界呼吁,遇到违章用水现象,请及时向杭水热线87826789联系。广大市民用户如有各类供排水服务问题,也可来电反映,或登录集团网站http://www.hzwgc.com进行咨询、求助,也可以关注“杭州水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杭州水务”APP掌握杭城供排水的最新动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林宵 通讯员 赵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