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的人行天桥将更加绚烂
发布时间:2017-07-12 12:28:57 Wed  来源:杭州网

 
艮山西路运河桥西人行天桥效果图
 
 
杭海路人行天桥效果图
 
 
省人民医院天桥效果图

万塘路人行天桥效果图

    杭州网讯 人行天桥作为城市步行空间的组成部分,不仅为行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而且还可以凭借其独特的美学创造和多样的桥梁造型,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今天从市城管委获悉,该委亮灯中心今年内将对杭州主城区8座人行天桥进行亮化提升改造。中心将延续人行天桥一期亮化建设思路,按照主城区人行天桥采用单色光照明,入城口及商业圈采用彩色光和暖色光组合照明的设计手法,对汽车北站人行天桥、工商人行天桥、万塘路人行天桥、解放路人行天桥、杭海路人行天桥、钱江人行天桥、省人民医院人行天桥、艮山西路运河桥西人行天桥这8座人行天桥进行亮化提升改造。

    杭海路人行天桥——位于杭州东入城口重要地段,是本次重点亮化提升桥梁之一。桥梁为铝板结构,夜景照明采用冷白光洗亮与全彩点光源不规则安装的方式,营造丰富的色彩变幻,突显入城口的重要之处。

    解放路人行天桥——位于解放路与中山路交汇处,原名“西湖味精天桥”,为仿古造型桥梁,夜景照明采用灯箱内透和线条灯洗亮栏杆相结合的照明方式,营造隔窗挑灯夜读等剪影效果,表现仿古天桥的“流金岁月”。

    省人民医院人行天桥——位于上塘路,毗邻省人民医院,为铝合金结构桥梁,玻璃栏杆采用湖蓝色灯光洗亮,为住院病人营造放松、安宁的视觉效果。   

    汽车北站人行天桥——位于杭州北入城口重要地段,毗邻汽车北站,是本次重点提升桥梁之一。桥梁结构为钢梁结构,整体造型与延安路天桥类似,照明手法延续延安路天桥,采用大功率全彩变色LED线条投光灯打亮桥梁内部钢结构架内部空间,突出桥梁的形态特色。

    工商人行天桥——位于教工路浙江工商大学之间,夜景照明根据桥梁造型特色,采用十字发光灯与点光源结合的照明方式,突显桥身及栏杆的造型,丰富桥粱夜间层次。

    钱江人行天桥位于上塘路,为铝合金结构桥梁,扶手采用湖蓝色光内透,玻璃栏杆采用冷白光洗亮,体现玻璃的通透性,丰富桥梁的层次及生命力。

    艮山西路运河桥西人行天桥位于艮山西路,也为铝合金结构桥梁,扶手采用湖蓝色光内透,玻璃栏杆采用冷白光洗亮,体现玻璃的通透性,丰富桥梁的层次及生命力。

    万塘路人行天桥——位于文一路与万塘路交叉口,为西湖区繁华小商圈,采用全彩LED线条灯打亮玻璃栏杆的照明方式,通过色彩变幻营造丰富多彩的热闹氛围。

    工程完工后,8座人行天桥灯光开启时间与全市景观灯亮灯时间同步,为每周二、五、六19:00至22:30。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李湛圆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