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3成白领平均月薪超8千 专业服务行业薪酬最高
发布时间:2017-07-12 12:27:1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2017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杭州白领的平均月薪达到7933元,在全国排名第四。其中,平均月薪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职位重量的30.6%,6000元至8000元的占22%。

眼下一波高校毕业生已经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于他们而言,最想知道的莫过于哪些行业竞争最激烈,哪些行业薪酬最高。从这份报告来看,杭州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排在第三。

专业人士分析,杭州作为东部沿海重要的互联网行业发展“中心”,聚集了大量的互联网企业及资源,对互联网相关人才的需求非常旺盛,同时对人才的吸引力也非常高,从而导致杭州地区与互联网相关的行业职业竞争非常激烈。

薪酬方面,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2134元;其次是跨领域经营,薪酬为10744元;再排下来就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10192元。

从最近几年的数据来看,杭州地区的薪酬水平已经多次超过传统一线城市的广州,逐渐向北上深看齐。据了解,全国37个主要城市第二季度的平均薪水为7376元,环比首次下滑,并且幅度较大,达到3.8%。而杭州白领的平均薪酬则逆势上涨,排名从上个季度的全国第8升到了第4!

专业人士分析,这与杭州的经济发展状况密切相关,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绝对中心,杭州以新经济发展为重点,多种新兴行业共同进步,形势良好。同时,杭州地区企业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不惜“重金”诱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粟子懿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