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条有“热度”的新闻:杭州入伏了!
发布时间:2017-07-11 17:53:0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大家翘首以待的雨水如期而来,但雨量分布不均匀。萧山的临浦、进化、河上等地昨天下午2-5时这三小时雨量达40-50毫米,而在其它地方,多个测站的雨量尚不足5毫米。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不过降温的效果区别不大,昨天下午4时,各地气温普遍在24-27度,比前一天同期降低了5-8度之多,这在出梅以来属于难得的清凉时刻了。

    今天白天,杭州范围内仍有阵雨雷雨出没,但范围和强度远不如昨天。到明天范围还将缩小、强度进一步减弱。少了气温的制约,气温重新抬升,预计到明天开始最高气温又会触及高温线。

    明天起杭州正式入伏

    为此,市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了高温报告: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市区未来2到3天将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而对于户外的人们来说,感受到的却不是百叶箱温度,而是更火辣的马路温度。今天水泥路面温度最高时达62.4度,妥妥的煎鸡蛋的节奏,连草面也有45.7度。预计明天还将更高,大家务必做好必要的防暑措施。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