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0后群主为财传播淫秽视频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7-07-10 15:27:45 Mon  来源:杭州网

随着网络新媒体的迅猛发展,QQ、微信等软件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通讯工具,可有人却利用其建群、收发红包和转账的功能,传播、贩卖淫秽物品牟利。

近日,杭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QQ群传播淫秽视频的案件。

举报 有人拉我进了一个QQ群 里面不堪入目

 6月28日,横村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说自己被拉进了一个存在大量淫秽视频的QQ群,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案后,随即展开调查。

民警陈瑶介绍,通过举报人的QQ进入到这个QQ群内侦查,发现其中有管理员,还有一些QQ群成员,在这个隐私群内经常性地会大量的散布这些淫秽视频。

 在随后的侦查中,民警基本确认了在这个QQ群内,比较活跃的群成员和管理者的一些基本情况。

侦破 260人的群 群主90后

 民警发现这个QQ群内群成员大概有260来人,管理人员大概有5人,经过民警侦查,这些人基本上都落脚于杭州

在确认了这个QQ群内主要人员的基本的落脚点后,民警决定在6月28日晚上统一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

在抓捕现场我们发现有一男一女,皆为90后,比较年轻。询问了他们相关的情况,他们对这个发布大量淫秽视频的情况供认不讳

据了解,涉案人员张某(化名)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被一个QQ好友拉进了一个QQ群,群内每天都会发布大量的淫秽视频,交会员费就可以获得留在群里“看视频”的资格。随即张某动起了赚外快的歪脑筋,自己建了QQ群,再通过发广告、朋友拉朋友等形式不断扩充群内人数,慢慢复制自己加入的那个群的经营模式。短短几天之内,张某的群内成员多达数百人。

供述 建群拉人 发资料 亲力亲为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介绍,交钱然后像会员一样,比如说两块钱一个月,五块钱半年,十块钱一年。

他创了群后怎么样去拉人呢?

加其他群,然后发一些广告,就是“加这个群,有视频”这样。

资料是从哪里来的?

“我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反正我是从他们那个群里转发的。”

后果 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已被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张某建立的QQ群共发展了265名成员,群成员地理位置分布较广,群友们会在群内互相聊天,交换淫秽视频,张某就是这样不间断地散布着淫秽视频共获得赃款一百多元。

 民警介绍,目前抓获的三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已被刑事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64条,传播淫秽物品罪,情节严重的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这里面还有一条特殊的,向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的从重处罚

目前,张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已被依法处理,这起传播淫秽视频案件的其他涉案人员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也借这个机会想向市民朋友普及关于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相关法律条例,让大家都重视网络文明问题,走正道,谋义财。

在此警方提醒各位广大市民,在网络虚拟空间中也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在QQ群或者是其他的微信群这种网络虚拟空间,散布淫秽视频等违法犯罪信息,否则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互联网加强了人们之间的联系,让许多人足不出户就能相互分享信息,许多人可能觉得网上发一两个小视频,没人知道,也不犯法,就为了自己图个开心,或者像本案中的张某一样,想要以此赚点外快,但殊不知,法律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规范着我们的一言一行。

作者:通讯员赵鎏杰 记者 李建刚赵鎏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