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速近期日均30起爆胎事故 高温天咋预防应对?
发布时间:2017-07-10 15:18:01 Mon  来源:杭州网

 
一辆货车侧翻在G25长深高速东洲岛收费站下匝道上

车子的右后侧轮胎已经破掉

近段时间,杭城的气温逐渐攀升,高速上汽车爆胎事件也屡屡发生。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在杭州高速交警辖区路段,7月1日至9日接到爆胎报警电话269起,平均每天近30起。

7月9号上午10点左右,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G25长深高速往东洲岛收费站下匝道上,有一辆大货车翻了!”。

接到报警后,五大队韩警官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发现一辆蓝色杭州牌照的货车侧翻在G25长深高速东洲岛收费站下匝道上,占据了近两个车道,下匝道被堵得严严实实。

驾驶员姓梁,翻车是由于爆胎造成的。“开车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方向盘一下子失去了控制,我本能地猛打了一把方向,狠踩了一下刹车,然后车就翻了。”梁某说。

韩警官经过勘查发现,车子的右后侧轮胎已经破掉,现场路面上还有一条长长的印子。“应该是爆胎之后,轮毂在地面上划出来的。刹车痕迹有10多米长,可想而知这起事故是多么惊险!”好在车上的人都没有大碍,只有其中一名乘坐人擦破了点皮。

韩警官告诉记者,货车轮胎已经老旧不堪,就连花纹都磨平了,“应该是很长时间没有更换轮胎了,而且梁某的处置行为也不正确,爆胎之后应该把紧方向盘,同时通过降挡、滑行等方法让车子慢慢停下来,一旦采取比较激烈的措施,就会导致车辆失控,从而侧翻。”

为什么进入夏季后爆胎事故会越来越多?

韩警官解释,气温升高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会导致内气压上升,从而撑破轮胎。“大部分的爆胎事故,最终调查下来都是源于长途行车、轮胎老旧。”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夏季是车辆爆胎的高发期,大家开车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车辆,排除隐患,胎压要根据轮胎情况和天气情况进行调整。在高速行驶中遇到爆胎要沉着冷静,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并采取点刹的方式,尽量让车辆靠边。如果遇上车辆无法移动时,驾驶员应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后方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牌,车上人员第一时间撤离到护栏外,而后报警求助。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知海 楼斌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