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年健康中国行浙江周活动启动 重点关注老年人
发布时间:2017-07-08 11:00:5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2017年健康中国行浙江周活动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启动仪式昨天在杭州举行。

最新数据显示,浙江省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2.3%,成人超重率达29%,而经常锻炼率仅为10.1%。恶性肿瘤、心脏病等慢性病已成为我省居民的最主要死因,占总死亡病例数的83%。

面对“不容乐观”的居民健康状况,省爱卫办主任张新卫说:“营养的问题、体育锻炼的问题、公共环境包括控烟的问题等,都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我们对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浙江”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目前,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是我们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启动这次活动,在全省开展教育宣讲,让老百姓积累健康的理念。我们还有健康指导员、体育指导员,希望他们发挥更多的作用。”

老年人是本次“健康中国行”活动关注的重点人群之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何丽认为,合理的膳食结构有助于老人健康。“好多老年人因为身体、咀嚼消化能力的变化,他的食物的营养素是不够的,适当的补充一些营养素、维生素和矿物质都是很好的。有一个合理的膳食的结构,很多老人都可以健康活到90多。”何丽说。

据了解,“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推动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提高等。2017年“行动”工作进入第二阶段,继续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推广技术措施和支持工具,开展各种全民参与活动。

作者:记者 杨威 胡坚伟 通讯员 任少凡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