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理工学生暑期支教 弘扬治水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7 17:19:24 Fri  来源:杭州网

浙理工学生暑期丽水支教

杭州网讯 普及治水知识、拾河道垃圾、听取群众治水意见……近期,浙江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该省丽水市大漈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爱心支教,扬理工辉煌 走进基层,行家燕归巢”为主题,亲身践行了“五水共治”精神。

记者了解到,浙理工的暑期实践团队正是受到“五水共治”的启发,组织了此次走进基层的实践活动,意在实地调研乡村政策落实程度,引导当地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未来家乡作贡献奠定基础。

本次社会实践以爱心支教为载体,在向大漈乡孩子们传授基础知识的同时紧密联系时事,如积极开展以党教讲座、党徽绘制为主要形式的献礼七一活动,组织以“情系大漈,吾水共治”为主题的教育课堂和调研活动,走进乡村各街道展开深度民意以及水资源环境现状调查等,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五水共治”,普及治水知识,号召大家共同治水。

据悉,此次暑期实践由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大漈乡政府联合主办。该暑期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贾梨淙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提升了大学生的人际交往、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并形成了较强的团队精神。指导教师李磊也说,本次社会实践让大漈乡儿童了解热点,加强其服务家乡的思想,为家乡未来和谐发展助力。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