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想把兴趣变工作?杭州市紧缺文创人才专场对洽会助力追梦
发布时间:2017-06-27 17:38:52 Tue  来源:杭州网

6月27日下午,“Just for you”杭州市紧缺文创人才专场对洽会在西湖101文创会客厅召开。对洽会以双向解析企业与人才的紧缺供需合作需求为宗旨,上演了一场围绕杭州文创领域的创想对话。

本次对洽会是由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人才服务局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承办,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杭州市文化创意协会、杭州人才市场协办。另外,对洽会得到了创意天堂、创意浙江、杭州人才网等网络平台的专项支持。

现场直击:企业与人才的创想对话

汉度设计创始人、中国美院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分享文创行业创业经历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李佳关于《设计师双品牌合作计划》作分享。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文创企业代表、高校代表、文创跨界人才等分别围绕杭州文创产业、人才发展结构、企业紧缺合作需求等主题展开了精彩对话,共同剖析了杭州文创与关联产业协同发展的关键点,以及如何破译企业与人才双向发展密码,优化双向供给结构,真正有效链接企业、项目、人才以及资本的需求,协力助推产学研协同发展。

解析企业与人才的双向合作需求

 
企业文创人才招聘洽谈区 

 
设计师双品牌合作洽谈区 

创意创业合伙人洽谈区

此次人才对洽会,采取了线上报名与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前期对杭州地区近100家初创型、成长型文创企业展开了实地调研,同时对杭州、周边省市及国内各高等院校相关文创人才进行了参会邀约。

据统计,截止6月22日,共计收到近400家文创企业的参会报名信息。会务组对报名参会企业进行了回访与合理筛选,同时对所有报名参会的文创人才进行点对点沟通,逐一确认人才具有对洽意向的企业名单,并以点对点的精准式对接将企业与人才进行双向资源配置,以确保对洽会现场实现准确有效的洽谈成果。

对洽会现场设置了企业文创人才招聘洽谈区、设计师双品牌合作洽谈区、创意创业合伙人洽谈区三大主题区块,各参会企业通过现场与人才展开的面对面交流,企业品牌、项目、人才需求结构等方面的内容诠释,以及人才提出的择业、合作与职涯发展计划,双方基本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其中,西泠印社集团、杭州大头儿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所提供的优质文创项目、招聘岗位,获得了众多与会文创人才的青睐,此次对洽会结束后,这些企业将会与人才进入下一轮的接触与合作。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