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下午,杭州市召开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杭州市党外干部挂职基地由1个区拓展到7个区,锻炼点由3个增加到12个,并首次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了党外代表人士锻炼计划,成为杭州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的一次重要尝试和创新之举。"/>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首次被纳入党外代表人士实践缎炼计划
发布时间:2017-06-27 20:51:5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7日下午,杭州市召开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工作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杭州市党外干部挂职基地由1个区拓展到7个区,锻炼点由3个增加到12个,并首次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了党外代表人士锻炼计划,成为杭州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的一次重要尝试和创新之举。

 

    即将挂职的党外人士和挂职单位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已安排了6名党外干部进行挂职锻炼,同时,还推荐了3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到市重点工程和乡镇挂职锻炼。今年的挂职时间为期半年,从7月1日开始,12月底结束。人数增加至10人,动员会上挂职干部和挂职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即将挂职的代表潘崇辉发言。

    “人到位,心更要到位,只有全身心融入挂职岗位,才能真正增长才干。”即将到江干区钱塘智慧城挂职实践的潘崇辉说,在实践点要学习单位先进的管理手段和管理模式,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让自己的工作理念得到升华,为挂职单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城区长庆街道介绍了挂职单位经验。

    下城区是首个建立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长庆街道作为挂职单位介绍了“提供平台、促成长”、“提升服务、出成效”等经验。下城区结合每名党外干部的个人特点,安排对口的挂职岗位,并安排专职人员与挂职人员沟通,及时派人到挂职单位了解情况。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讲话。

    “党外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在动员大会上表示,近年来,杭州制订出台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和五年工作规划,去年以来,切实加大了党外干部的使用安排力度,全市党外干部配备数明显增加,队伍结构更趋优化,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我市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者:记者 王川 见习记者 迟竞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