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电信推进浙江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发布
发布时间:2017-05-17 17:51:03 Wed  来源:杭州网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在杭州发布“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杭州网讯 5月17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在杭州召开“企业上云,天翼随行”——中国电信助力“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发布会,来自浙江省政府、各级地市及区县政府、全省知名企业、中国电信、华为、用友、城云科技、环思,以及教育、医疗、制造、农业、交通、物流、电力、能源、金融等各行业的一万多位领导、专家和嘉宾,通过现场视频直播连线,共同见证了天翼云助力全省”十万企业上云”的宏大蓝图。

2017年1月16日,时任浙江省代省长车俊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推进“十万企业上云”,建设“云上浙江”,打造“数据强省”的计划,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推进“企业上云”,对提高企业发展动能和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全国云计算产业中心,建设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和“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韩臻聪致辞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总经理韩臻聪在发布会上说,电信发布助力“企业上云”行动方案,正是接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和“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电信天翼云依托中国电信强大的网络和数据中心能力资源,经过多年行业信息化探索与实践,已形成强大的云网融合、专享定制、安全可信的云服务能力,能够提供云主机、云存储、CDN和大数据等全线产品,并已在政务、教育、医疗、金融和制造等行业积累客户超万家。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秉持“基础业务的提供者、标杆项目的集成者、行业平台的使能者”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天翼云技术领先、服务贴心、生态聚集三大优势,通过网络、服务、产品、实惠四大升级,做好全省“十万企业上云”服务支撑工作,全力推进全省6万家企业上云。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建明介绍“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积极响应浙江省政府号召,快速承接省政府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企业上云的行动计划,接应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需求,并为此针对性地开展以下举措:

一、提速降费,推动网络升级。推出一系列惠及企业的优惠政策,促进云网融合发展;

二、聚合生态,促进产业升级。加强企业上云和产业升级的深度融合,构建产业生态联盟,打造行业云平台;

三、丰富产品,推进企业上云。推出覆盖基础系统、管理、业务三大类、12个子类、50余款的企业上云全产品视图;

四、个性服务,落实专属团队。提供专业化的咨询、迁移、集成和运维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开展百个楼宇集群云平台体验、千场CIO企业上云培训认证、万名云专家进大企业现场服务等活动;

五、强化安全,确保无忧部署。提供云堤(防DDoS)、应用防护、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能力,实现企业业务安全无死角;

六、惠及万企,促进华丽转身。设立企业上云专项基金,基于“三个一点“要求,降低企业上云费用,助力企业标杆打造。

“企业上云”将主要解决企业以下问题:

一是降低企业的整体TCO,云服务模式下,弹性计算和软件定义技术带来的自动化和资源池化提供,开源技术成熟带来的规模效应,使得按需购买以及灵活的商业模式成为可能,最终降低了TCO;

二是提升了业务创新效率,相比以前可以有10倍以上的提升,云服务平台使得企业的业务开发和部署更加敏捷,数据共享更加方便,数据分析更加精准;

三是帮助企业享受产业生态带来的机遇和利益,通过云服务提供商建立起来的产业链更加完善,企业可以借助云服务平台获得更丰富的合作渠道和更多的合作伙伴。

作者:通讯员 冯洁 孙磊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