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郎喜轿迎新娘 淳安威坪镇办了场中式婚礼
发布时间:2017-05-02 16:53:24 Tue  来源:杭州网

淳安中式复古婚礼

红红火火的迎亲队

大红花轿

    杭州网讯 现在许多年轻人都向往西式婚礼,白色婚纱纵然美丽动人,但是传统中式复古婚礼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坐着大红花轿,双喜牌子举起来,大红花轿颠起来,一路敲锣打鼓相随……

    5月1日,是一个大喜日子,这一天淳安威坪镇办喜事的人非常多。上午9点38分,一列高举“双喜”牌的迎亲队伍出现在威坪镇大街上,热闹红火的场面吸引了许多路人的目光,对这形同穿越的迎娶场面,大家争相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新郎方先生为了迎娶他心爱的新娘,特地请来了一套民间礼仪班子,做了一顶大花轿,办了一场复古风情的婚礼。9点18分从千岛湖出发的迎新车顺利到达威坪大桥停车场。“起轿!”9点38分,新娘子洪小姐穿一身红色旗袍,由新郎亲手抱进了大花轿里。

    新郎方先生头身穿大红长袍,胸前戴着绸子大红花。木质的大红花轿前后贴着双“喜”字,左右悬挂着“福”字,16名身穿红色马甲的中年人(8人轮换)抬着大红花轿从威坪大桥头起轿,边上媒婆跟随,身后20多名身穿红色袍子的青年组成的抬陪嫁方队,前后簇拥热闹非凡。

    “好闹热哟!又看到坐花轿娶媳妇儿”市民方女士路过威坪广场,突然被一支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给吸引住了。

    这支喜气洋洋的迎亲队,从威坪大桥停车场向方宅村新郎方先生家走去。新郎一身大红的打扮,显得意气风发,一路笑得合不拢嘴。围观群众忍不住跟着迎亲队伍一路前行,迎亲队伍显得越来越壮观。由于队伍异常“惹眼”,路上过往车辆的司机都放慢了速度观赏,并掏出手机拍摄。

    而市民王先生手举着相机一路摄像,兴奋地追着轿子跑,他说可惜不认识新人,要不还想去看看新人如何行拜堂礼呢。“实在太酷了,从来没看过这种传统婚礼。”还有不少市民踮着脚窃窃私语,“是不是拍电视哦?”

    10点48分,随着领头的轿夫大喊一声“歇轿”,大花轿停在了新郎家楼下,身着中式红色长袍蓝马甲的新郎掀起轿帘,将新娘迎回到家中。亲友们按照传统习俗的节目,将婚礼举行得热闹非凡。

    据了解,这对新人新郎叫方江,威坪镇方宅村人,新娘叫洪雅丽,左口人 。据新娘讲,举办这样的婚礼,坐花轿感觉挺好的,有一种当皇后的感觉,挺高兴的。新郎说,这种婚礼模式,既经济又环保,他们两家人都挺高兴。

    对于这种传统婚礼,管事的方得水告诉记者,“几十年没见这样的场景了,特别是在强调环保、简约的大背景下,年轻人用花轿迎娶新娘别有一番情趣。另外,花轿迎亲有一种讲究,表示新娘身价很高,是由新郎抬进门的,而坐婚车则是说她坐车跑来的,花轿迎亲让新娘感到更加有尊严。”

    “真热闹,在乡下办这样的婚礼,有回家的感觉”方女士告诉记者,“感觉中式婚礼要比西式的婚礼热闹、气氛好,希望他们能尊敬长辈,夫妻和谐,白头到老”新娘外公告诉记者。

作者:通讯员 王建才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