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江东线上线下联合执法 违规渣土车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7-04-30 12:09:45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严管严控违规工程渣土车是一项事关市容市貌的重任,自2017年1月起,大江东城管执法大队借助渣土车管理平台、掌上执法APP、消纳场地在线监管系统等信息技术,强化渣土管控,有效整合资源,遏制了多起乱堆乱倒、无证运输工程渣土等违规案件。

近日,临江中队执法人员在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说,有一批渣土车正抄小路往居住区走。工程渣土车不走规定的行车路线,而且专门挑小路走这肯定有问题。临江中队执法人员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围垦十九工段附近发现了7辆“不走寻常路”的工程车正在前行,并随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经检查,该7辆渣土车均无工程渣土准运证、处置证、消纳登记备案意见书。

“我们也是靠这个养家糊口,你们扣押了车辆,我们怎么向老板交代?”由于涉嫌无准运证运输工程渣土,中队队员依法在对渣土车实施扣押的过程中,渣土车辆驾驶员并不配合执法。

经向大队请示,随后前进中队和机动中队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协助临江中队扣押了这7辆无准运证的工程渣土车。

同一时间,大江东渣土办相关人员在得知临江、前进和机动中队在围垦十九工段扣押7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工程渣土车的消息后,借助“天网”系统查看遭扣押的这7辆无准运证的工程渣土车行经路线区域周边道路监控时发现,在红十五线与左十四线东南角路口有多辆渣土车滞留,怀疑是同个车队的其他渣土车在“望风”等待消息。

于是,立即通知在附近执法的队员前往查看,经检查发现,该处11辆滞留的渣土车与先前扣押的7辆是“同胞兄弟”,都是抱着侥幸心理违规运输渣土。最后,这18辆违规渣土车辆均被扣押至停车场。

大江东城管执法大队表示,借助“天网”系统、渣土车管理平台、掌上执法APP、消纳场地在线监管系统等高科技信息技术,不仅给执法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了方便,也同时让违规的渣土车无处可逃,提高了监管的效率。

截至目前,大江东城管执法大队累计暂扣各类违规渣土车307辆,暂扣拖拉机14辆。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