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育才小学在青山湖建起一所新的民办小学
发布时间:2017-04-25 15:44:1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民办小学在杭州的火热程度街知巷闻,面对日渐紧张的供需矛盾,新民办学校的开设,对家长来说无疑是一个舒缓矛盾的利好,如果是品牌化的知名学校来创办新校,则关注度无疑更高。

这两天,青山湖畔真的传来了一个令人瞩目的消息: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在青山湖科技城办了一所民办小学: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学校将在今年9月开学,目前招生工作已经开始了。

参考今年的民办小学录取比例,锦绣育才小学的录取比例达到了21.6:1,录取率仅有6%,这样一来,新校承载的目光自然可想而知。为使杭州家长更直观地了解这所新校,锦绣•育才教育科技集团总校长郜晏中邀请已报名的学生家长,还有临安当地幼儿园的老师们前往实地参观。

育才要把“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当宝贝 未来还将有一所新初中落成

新的学校,教学、硬件、师资会和老校一脉相承吗?

见面会上,郜晏中校长诚恳地表示,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是集团的新成员:“育才要把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当宝贝,当明珠一样宠着!“我是临安人,一定要把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办好,让临安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教育。”郜晏中还透露,接下来,青山湖育才小学的创办不是终点,接下来,集团还将在临安创办一所育才初中。

郜晏中介绍,新校的定位是民办小学,招生不受户籍限制。“样样落实、天天坚持”是校训,特色课程等与杭州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是一模一样的。

老校、新校老师结成对子 加强师资

记者了解到,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今年招生4个班,每个班35人。校长郑利芬说,今后学校的办学规模是6个年级、36个班。作为一所新小学,现在学校有12名教师,其中中学高级职称3人、杭州市教坛新秀4人。

此外,杭州锦绣育才小学的老师与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的老师结成对子,加强师资力量。

此外,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的办学理念、校训、特色课程与杭州锦绣育才小学保持一致,学校还将借助科技城以及科技城周边科研院所众多这些特点,培养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提升科学素养。

硬件方面,新校保持了育才品牌的高水准,光学实验室、电磁学实验室、热力实验室、微纳米实验室等特色实验室都将陆续建立起来。

新的育才小学怎样挑选学生?

这所新的民办小学,课程方面也颇具特色,记者了解到,目前学校拟开设ABC课程,从一年级起就开设英语课;学写作课程,培养孩子对写作的兴趣,提升写作能力;玩数学课程,每周开设两堂思维训练课,开拓孩子的思维等;借助科技城优势,开设了小创客课程。

科技城周边科研院所众多,今后学校还将设立光学实验室、电磁学实验室、热力实验室、微纳米实验室,培养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提升科学素养。

据悉,青山湖育才小学的第一批招生,将采用面谈招生的方式,通过面谈考察孩子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记忆力、专注度等方面能力,根据孩子的综合素质来录取。

青山湖科技城育才小学是锦绣育才集团所创办的第14所学校,离第一所学校——育才中学的创办是17年。2000年,育才中学成立,当时全校总共只有16位教职员工,210名学生,4间教室,1间办公室。而如今,除了杭州的几所学校,集团这几年已经向丽水、衢州等地发展,开办学校。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