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基层快检室为居民吃上放心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4-24 14:52:57 Mon  来源:杭州网
     
对苹果、四季豆、苋菜提取样本
 

    在农药残留上,苋菜(左边)的第一次检测不合格
 
   杭州网讯 望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出现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一个10平方米的小房间,屋内有一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墙,检测员对从社区农贸市场、超市、流动摊贩等范围抽样出来以及居民送来的样品进行快检,30—60分钟左右即可出结果。

   “舌尖上安全”历来被认为是民生大事,检测技术是第一道防线。

    为全面提高基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水平,增强基层监管能力,2016年11月以来,上城区建成启用望江、小营、南星、湖滨4个食品安全检测室,成为全市首批正式投入使用的基层快检室。

    基层快检室内,配备一体化食品安全智能分析系统、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食品采样箱、微生物恒温培养箱等一系列专业化检测设备,免费向市民开放。

   “基层快检室主要提供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物、滥用添加剂等重点快检项目,适用蔬菜、水果、生鲜肉类、干制品等食品安全的快速检测。”望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许勇强告诉记者,除接受市民送检外,快检室每个工作日对周边农贸市场、商超等产品开展检测,不少于10个批次,有效提高基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截止目前,上城区4个基层快检室,共快检2400余批次,其中市民送检49批次,呈阳性(不合格)的26批次,主要为果蔬农药残留和糖果中二氧化硫超标,进一步检测中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将对经营者进行立案查处。

 

   推荐阅读:

农民回迁房能美成啥样 这里让世界惊艳 

“五一”出行将迎高峰杭州站增开14对列车

29岁女白领患上肺癌 肺部小结节要重视

煮熟的皮皮虾变成绿色!难道是注胶虾?专家说…

录取率仅5%的育才小学 在青山湖建起一所新学校

作者:见习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潘丽萍 姜晓霞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