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毗邻奥体中心 钱江世纪城沿江公园7月开放
发布时间:2017-04-21 17:30:56 Fri  来源:杭州网

景观带呈“T”字形

钱江世纪城沿江公园是个大型综合体 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钱江世纪城沿江公园将于7月开放

    杭州网讯庆春路隧道南端出口,与钱江新城隔江而望,钱塘江南岸马上又有一个好玩的钱江世纪城沿江公园将于7月开放。

钱江世纪城沿江公园项目位于世纪城核心区临江地块。北望钱江新城,西临奥体中心,南接高新技术开发区,东向萧山国际机场,是杭州南向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

公园总占地930亩,绿化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商业约8万平方米,地下停车位约2000个。呈T字分布在江边,全长约4公里的沿江景观带共划分为中央商务区、世纪公园区、时尚运动区、城市客厅区和休闲运动区5个区块。

远望去,景观带呈“T”字形,里面有无敌大草坪、音乐喷泉、彩色沥青跑道……其中地上商业约8万平方米,地下停车位约2000个,可以定义为一个大型综合体,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另外,在钱江世纪城沿江公园所在地,有一条长4公里、宽6.15米的彩色沥青跑步道格外惹人注目。这条已向民众开放的跑步道起于七甲闸,终于钱江二桥,与滨江的“最美跑道”相连。

作为浙江省首个落地实施的PPP项目,对全省今后推进PPP模式项目有着示范引领作用。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在钱江世纪城沿江公园建设具体的PPP合作实践中,政府提供资源、政策和操作合法性的支持,还有行政事业上的配合,由企业负责项目的筹资、规划、建设、运营等事宜。

“目前,公园已进入绿化扫尾阶段,预计今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届时会举行开园仪式。”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沿江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综合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交通小贴士:

地铁: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B、F出口就在中央草坪南口

公交车:705路公交车,利二村站下车,往北600米即可到达;

自驾:杭州市区方向经过庆春过江隧道后掉头500米即可到达,萧山城区市民只需沿着市心北路到头即可,滨江区市民沿经奔竞大道,民和路左转到头即可。

作者:记者 文/郑媛 图/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