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门口尝美国鲜活珍宝蟹 下沙园区迎来浙江首单跨境鲜活水产品
发布时间:2017-04-20 23:09:15 Thu  来源:杭州网

美国野生捕捞的珍宝蟹 李晗摄

    杭州网讯 4月20日晚上6点35分,搭载着15箱,净重270千克的鲜活珍宝蟹的UA982次航班从美国旧金山飞抵杭州萧山机场。

    在经历机场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的查验、加封、报检等相关手续后,晚上10点整,载着野生活珍宝蟹的海关监管车驶入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沙园区(以下简称“下沙园区”)。

杭州海关关员正在查验跨境保税进口鲜活珍宝蟹 李晗摄    

    与此同时,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早已在园区冷库现场等候,在完成查验等一系列入园相关手续,这些远道而来的珍宝蟹正式“住进了”食用水生动物苏醒池保税暂存。

    至此,下沙园区实现了进口鲜活水产品跨境保税B2C首单业务,这也是浙江省首批跨境保税B2C鲜活水产品项目。

    据了解,这批来自美国的鲜活珍宝蟹由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首次直运到浙江省。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吴斌介绍说,此次野生活珍宝蟹是在编号为FAO67的海域捕捞,价值达5400美元,4月19日凌晨装箱,从美国旧金山出发。

    据了解,因活珍宝蟹存活时间较短,这批珍宝蟹是消费者在达缘的嗳品口美电商平台下单而来,在办完入区申报手续后,浙江达缘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就将通过全程冷链运输,送达消费者手中,最快在4月21日,就可以送达消费者手中。

    为保障该批珍宝蟹的快速通关通检,让杭州的美食爱好者能够第一时间在自家门口享用到高端海鲜,检验检疫开发区办事处派员提前赴萧山国际机场迎接本批产品抵达。

杭州海关正在验核车辆信息 李晗摄

    杭州海关提前与企业沟通,并提供通关指导,派专人为企业提供“全天候、无障碍”的通关服务,通过海关跨境电商专窗为企业快速办理通关手续。在运输过程中,开发区海关与萧山机场海关保持全程联系,确保商品从机场到园区的无缝对接。

    从2015年起,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下沙园区)就开始试水跨境生鲜,目前已经涉及低温巴士鲜奶、水果、水产品等生鲜领域。

    下沙园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通过跨境电商模式销售进口活海鲜是下沙园区跨境电商生鲜业务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为日后推动浙江省跨境生鲜业务树立了标杆,将有效带动跨境生鲜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4月21日,首批约600公斤的美国鲜活波士顿龙虾将再次抵达下沙园区。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