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停车场地块成竞拍“新宠” 将建992个泊位缓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17-04-20 15:44:1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停车产业化潜力巨大

竞拍现场高潮迭起,投资方少则7轮次竞价,多则18轮次竞价,溢价率达到了549%,商业大佬们纷纷看好这块“香饽饽”。拿地后,华元房产投资部经理曹映也直言看好停车场地块,除了停车场建设,还包含后期可以商业开发的部分的“隐性价值”。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加大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土地供应和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进停车产业化发展。

2014年4月,杭州市就出台了《鼓励和推进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产业化发展的实施办法》,规定公共停车场投资单位可拥有产权、允许配建一定比例商业设施和广告位、停车费可自主定价等。同时,停车场建设还将享有政府专项资金、建设资金补助、规费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

接下来多宗项目用地将持续推出

停车建设中心告诉记者,如今,杭州公共停车场库建设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他们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杭州停车产业化的路子也越走越顺。

自停车产业化新政出台以来,至今涉及公共停车场项目出让用地18宗。截止2016年底,杭州主城区累计建成的218个公共停车场项目(42765个泊位)中,通过各类方式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项目有76个,已建成泊位约13092个。

停车建设中心透露,接下来还将有莫邪塘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杭师大文一路校区地块地下公共停车库、翠苑污水处理厂地块公共停车楼等多宗项目用地持续推出。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