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生态养生旅游时代 给你不一样的千岛湖新玩法
发布时间:2017-04-18 22:04:3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时下,生态养生旅游正成为新风尚,越来越多的人暂别城市,选择在风光旖旎的千岛湖享受着“天然氧吧”带来的舒适。一年以后,在千岛湖你还能享受到医疗音乐、养生SPA、心灵理疗等更多“跨境服务”。

    4月18日,全球康美旅游生态养生创新峰会在淳安千岛湖召开。全国首个“生态旅游养生Shopping Mall”即将投入使用,同时,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新加坡环球生态养生控股公司签订备忘,共同打造生态旅游消费教育基地,试水前瞻性生态消费教育新模式。

    打造生态旅游消费教育基地 引导前瞻性消费

    在生态旅游时代,生态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让游客亲身体验生态旅游消费,引导游客树立正确的生态消费观念,引领消费升级,这也是生态旅游消费教育基地落户千岛湖的初衷。

    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陈杭告诉记者,生态消费跟传统消费不同,生态消费对生态没有任何污染,侧重于心灵诊疗,比如美体美肤、幼儿教育、自闭症教育等,而这些都要依托青山绿水的环境而达成。

    陈杭说,消费权益保护分三个阶段,事前教育、事中监督以及事后投诉调解,而事先教育就需要消费者组织来做引导,事前教育越到位,事后投诉调解越少。这种引导主要分传统领域和前瞻性消费领域。

    杭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已经设立了一些消费教育基地,主要针对旅游、家电、金融等传统消费领域,引导消费者规避陷阱。

    生态+养生+旅游 “养生千岛湖”成旅游新风尚

    2016年千岛湖游客接待量达到1266.5万人次,是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地区的“绿色王国、天然氧吧、天籁后花园”。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开通的杭黄高铁,和今年全面开工建设的千黄高速,将把千岛湖带入全新的“两高”时代。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交通资源优势,千岛湖终将成为世界黄金旅游线,中国生态景观线上的明珠。

    在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淳安新一届政府始终在思考的是,怎样在传统旅游业的基础上,结合国际旅游新趋势进行产业升级。此次召开的千岛湖全球康美旅游生态养生创新峰会,正是这一方向的努力探索与尝试。

    “在纯自然生态的环境里,进行与健康相关的养生活动,这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也必将提升传统休闲度假旅游的附加值。”来自新加坡环球生态养生领域的王华英告诉记者,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态养生旅游”是传统旅游业发展的新方向。

    游客在休闲度假的同时,对如何健康养生将提出更多的需求,怎样将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景色结合到“健康养生”的概念上,并有效的落地执行,是她多年来一直努力的事业。

    当前,淳安正全力打造度假千岛湖、有机千岛湖、养生千岛湖、智造千岛湖、创意千岛湖等“五个千岛湖”品牌。其中,“养生千岛湖”作为传统旅游方式的重点升级方向,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生态旅游养生Shopping Mall(大型购物中心)”。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陈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