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满园桃花烂漫开 正是踏春好时节
发布时间:2017-04-17 10:45:47 Mon  来源:杭州网

初春伴随着轻轻柔柔的微风,开启了一整年的美好,看桃花的日子就这样来到了。为了让幼儿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感受生活,让幼儿与大自然有更亲密的接触。

在阳光明媚、神清气爽的日子里,杭州市东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去“千桃园”春游啦!

一路上孩子们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与喜悦,与同座的伙伴一会向窗外东张张西望望,一会交头接耳讨论千桃园里可能会出现的惊喜,“老师,这个地方我妈妈带我来看过房子。”“老师,你快看有火车。”“老师,对面那车的小朋友也是去千桃园吗?”“老师,千桃园到了吗?”孩子们叽叽喳喳,兴奋不已。看着这么美丽的桃林,怎么能够少了艺术创作呢?你看………

写生

大班小朋友作为先行者,最先来到千桃园。一路上孩子们念着春天的诗歌,步行在“十里桃林”中,感受着千桃园春的气息。河里嬉戏的鸭子、树上争艳的花儿、空中飘舞的柳絮让孩子们赞叹不止。这么诗意的景色不免让人“手指大动”,小朋友把自己看到的一点一滴用水彩笔绘画出来,还不时地与同伴交流自己的发现:“桃花好漂亮啊,粉嫩粉嫩的”、“看!小蝴蝶和小蜜蜂也飞来了”、“桃花有五片花瓣,中间还有花蕊呢”……俨然一副小画家的样子。

大家在碧绿的草地上小憩,茂密的大树边游戏,用手中的画笔认真的记录着,在千姿百态的花儿边拍照留念都为留住这美好的景色。

粘土

有了哥哥姐姐的探路,中班的出行更为畅通了。一进入大门,只见花红柳绿,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杜鹃花开在小路两边,吐着热情的芬芳。孩子们欣然奔赴美景的怀抱,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的孩子把鼻子凑近桃花,感受桃花淡淡香味;有的孩子用小手触摸树枝,感知树干粗糙的表面;有的孩子用自己的身体动作表现桃树的优美形态;还有的孩子与同伴在园地里开心地捉迷藏……孩子们不亦乐乎。玩累了,就团团坐在草地分享着爸爸妈妈准备的食物;躲在桃花树荫下,品着美食,和好朋友分享趣事,真是妙极了!吃饱喝足,大伙儿拿上超轻黏土捏起桃花,誓将桃色留在手中。

当制作出第一朵桃花时,孩子们兴奋的向老师展示,嘴巴里一直在说:“老师你看,老师你快看……”眉眼间全都是满足和幸福。

点画

小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看桃花,赏春色。老师借几株桃树教幼儿认识“桃花”,观桃树的形状,看桃花的花瓣、说桃花的颜色,瞧桃花的叶子。听老师细说后孩子们围着画布席地而坐,开始了他们的点画创作。他们时不时抬头看一看桃花,尔后又专心致志的点画起来,认真的样子让人钦佩之至。

十几分钟后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粉色桃树,连接在一起仿佛一片桃林……此时此刻只想醉香在桃林。花开在心里,绽放在指尖,漫漫桃花,春风微拂,孩子咯咯笑,惹得花枝颤。孩子们满载着桃林的美景开心而归,留在千桃园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此次春游活动,安全、愉快。孩子们亲近了大自然,体验了集体的温暖,给孩子们的成长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作者:通讯员 王丹燕 余静静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