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违停严管道路范围扩大到新区和县市 新增43条道路
发布时间:2017-04-16 13:05:4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车主们注意了!4月17日前,全市违停严管再升级,新增43条新区和县(市)违停严管道路。

新增的这43条道路位于萧山、余杭、大江东、富阳等新区和四县(市),萧山的市心路、风情大道以及余杭临平的迎宾路、北大街等主要道路都在本次新增记分道路之列。也就是说,截止到现在,全市范围已确定的违停记分道路增至220条。

在违停严管道路范围内临时停车、停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或禁止标线的行为,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予以罚款100元,并记3分的处罚;造成事故的,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予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共查处违法停车90.6万余起,较去年同期提升54.9%。其中,全市177条违停严管道路查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停车”5.6万起。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停车”查处量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体育场路、莫干山路、中山北路、保俶路、延安路。通过违法停车的严管严治的刚性执法,城区主次干道、两站(地铁站和公交车站)周边违法停车数量明显减少,违法停车管理成效已初步显现。

新增的43条违停严管(记分)道路目录

大江东:经四路(纬六路至长风路)、纬六路(佳苑路至经四路)

萧山:市心南路(南秀路-萧绍路)、市心中路(萧绍路-北塘河)、市心北路(北塘河-机场城市大道)、风情大道(建设一路-休博路)、建设四路(通惠路-104国道)、晨晖路(通惠路-萧然西路)、金惠路(金鸡路-萧山医院)

余杭:迎宾路(藕花洲大街至高速入口段)、藕花洲大街(星河路至南大街段)、东湖路、邱山大街(东湖中路至西大街段)、东大街、南大街、西大街、北大街、府前路、世纪大道(星河路口至东湖路口)

富阳:恩波大道(时代广场至新车站)、江滨西大道(时代广场至秦望广场)、春秋南北路(秦望路至文豪路)、文居街(恩波大道至文教北路)、花坞路(桂花路至龙浦街)

桐庐:迎春街(富春江二桥北端至富春路)、迎春南路(富春江二桥南端至环城南路)、瑶琳路(乔林路至下杭路)、春江路(金东路至下杭路)、大联路(白云源路至滨江路)

淳安:新安东路(环湖北路—新安大街)、新安大街(新安北路—排岭北路)、新安北路(龙门隧道—阳光路)

建德:新安东路(健康东路至市政府)、新安路(市政府至沧中路)、望江路(全路段)

临安:天目路(衣锦街-钱王街)、万马路(吴越街-新民街)、城中街(天目路-江桥路、广电路-横潭路、望湖路-临东路)、衣锦街(全路段)、小王子路(全路段)、广电路(全路段)、江桥路(吴越街-钱王街)、新民街(锦江路-万马路段)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罡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