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一出租车跳西湖 司机溺水遇难
发布时间:2017-04-14 09:36:00 Fri  来源:杭州网

 

    有网友爆料说,昨晚大半夜有一辆出租车跳西湖了,位置就在孤山路西泠印社斜对面西湖边。

救援现场

    记者核实获悉:

    具体时间为14日凌晨1点43分。现场参与救援的有消防、公安、交警。

    据说,车上有一人被困。 凌晨2点钟,该被困人员获救。 

    凌晨3点多,救援结束,被困人已获救,并一时间被送往医院。

早上9点刚过,消防权威消息显示:

4月14日凌晨1时43分,西湖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孤山路西泠印社斜对面西湖边有辆出租车冲入西湖,车内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西湖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到场后,在公安和交警的引导下,消防官兵发现距离西湖岸边10多米处,一辆车完全沉入西湖,车子大灯保持常亮,并被告知车内人员未自行逃生上岸。

中队长建乐乐第一时间派出三名水性较好的官兵穿戴好游泳至出租车附近水域潜水救人。

营救人员不惧湖水寒冷,第一时间到出租车附近水域搜救,发现主驾驶位车窗玻璃打开湖水灌入车内且主驾驶位有一人被困并系上安全带,营救人员潜入水中割断安全带将其救出送至岸边交于120,并继续开展搜索。

由于水下情况复杂,在初步判断车内无其他人员被困情况下,消防官兵在水警冲锋舟的协助下,在出租车前挡风玻璃打洞做支点系好钢丝绳,并利用抢险救援车前置牵引器牵引出租车A柱将车牵引至西湖岸边,移交交警调派吊车将其吊升上岸。

3点11分,救援结束。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救援现场

据交警权威消息:

4月14日1时35分左右,孤山路西冷印社门口,蔡某(男)驾驶浙AT号牌出租车(小型客车)驶入西湖水域,造成蔡某溺水,后经浙江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目击者现场的描述:

一位目击者介绍说:“凌晨1点55分左右,我在西湖边跑完步,回到西冷桥,正准备换衣服回家时,两辆消防车、一辆救护车和一辆警车从我面前开过,以为是前面的饭店着火了,就赶紧一路小跑着过去看看。”

目击者说,他跑到现场时,三位消防员已跳入西湖中,像似在打捞东西。

大家议论说,一辆车开进了西湖,车上不清楚有几个人,也不知道是辆什么车。

凌晨2点零5分,消防队员救上一名大约40岁左右的男子,人没意识了,救护人员立即将他送往了医院。

 湖水不深,车靠岸边,消防队员确定车里再没人后,打捞跳湖的车辆。

 凌晨2点55分,车渐渐被拉上水面,众人才看清楚是辆出租车。

 这些年,那些跳湖的车:

 2013年8月22日,在孤山路西泠桥顶,一辆黑色途观冲入西湖,一女当场身亡。(记者 李建刚摄)

 2015年9月16日凌晨,杭州一90后男子驾宝马从断桥附近冲进西湖,幸好车窗开着,小伙落水后才脱险报警求助。经了解,事发前小伙边玩手机边开车,才导致了坠湖的发生。

 2016年4月17日,凌晨1点20分左右,杭一小伙开凯迪拉克车冲进西湖。当时这辆白色凯迪拉克轿车从北山路到断桥的口子上逆向行驶,上断桥冲破了隔离墩,果断跳湖。

 

作者:通讯员 建乐乐、林坡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