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临安发生4.2级地震 房屋开裂52处转移53人
发布时间:2017-04-12 20:18:05 Wed  来源:杭州网

高坪自然村距离震中只有1公里

村民杨宝牛听到了“砰”的一声,随后就发生了地震

杭州网讯 从没想到,地震会离我们那么近。

4月12日02时25分,杭州市临安市潜川镇和河桥镇交界(北纬30.08度,东经119.34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据初步统计,震区居民房屋轻微开裂或老旧裂缝加大共有52处;山塘水库目前状态安全;道路交通设施没有受到破坏;地质在灾害点状态平稳,没有发生塌方情况;转移群众共53人,尚未收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报告。

亲历者述:

前一秒“砰”一声响似打雷 后一秒整个房屋不停摇晃

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临安河桥镇和潜川镇之间,具体在潜川镇青山殿村九龙坑的山坳里,是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距离杭州市80公里,距离临安市40公里,距离最近的高坪自然村只有1公里。

震后11个小时,记者到达了高坪自然村。高坪村因为自然风光优美,是临安有名的度假村庄,聚集着近40家农家乐,当地居民180余人。

在高坪自然村,记者见到了69岁的村民杨宝牛,他向我们还原了地震当时的情形。

地震发生前夕,杨宝牛先听到了“砰”的一声,“声音跟打雷有点像,不过比打雷的声音要更长一些。”杨宝牛说,一开始他以为是要下雨了,但等了一会儿,就是没有等到跟打雷一起出现的闪电。“一般不都是,打雷闪电一起来,但闪电一直没出现。”杨宝牛有点慌了。

还没等杨宝牛反应过来,房屋突然开始不停地摇晃,“床在晃,家具在晃,整个房子都在晃。”杨宝牛这才意识到,地震了!立马找到床边的手机,一看,2点25分。

“地震了,地震了。”杨宝牛从床上跳起来,敲开了同屋婆婆的房门,跑出了地震中的房子。 “整个地震过程挺短的,也就几分钟,但大家都不太敢回去。”凌晨的高坪村路灯还没亮,村民们生着火,围坐在一起,等天亮。

早上7点,天亮了,杨宝牛才回家,仔细检查了一下房屋状况,幸好,一切都没事。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