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首届“浙江制造”大工匠出炉 20位精工强匠摘头魁
发布时间:2017-03-28 19:26:3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首届 “浙江制造”大工匠发布典礼

    杭州网讯 他们是热爱本职,精益求精的钻研者;他们是专心制造,匠心独具的传承者;他们是创造精良,勇立潮头的先行者……3月28日,首届 “浙江制造”大工匠发布典礼在杭州举行。

    在本次发布典礼中亮相的20名“浙江制造”大工匠中,有3位传统工艺者:木雕高级技师王向东,二十余年钻研雕刻技术,作品兼有雄阔大气与温柔细腻;出生于丝绸工匠之家的叶建明,成功复原了丝绸画缋的传统技艺;擅长原矿紫砂制壶的吴杰,他制作的变色祝福壶获得了国家专利。这3位工匠也带来了各自的手工艺作品,精美的西施壶,丝绸画缋以及木雕作品,展现了传统工艺的精湛技术。

    “在我的理解中,工匠精神体现着精益求精、敬业、推陈出新的精神。”活动现场,荣获“浙江制造”人气工匠的刘向阳说,今后将竭尽所能培养更多年轻工匠。

    活动主办方表示,首届“浙江制造”大工匠的出炉,也为“浙江制造”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作为上千万“浙江制造”从业者的杰出代表,他们攻坚克难的决心,创新突破的意志,无私奉献的作风,能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只争朝夕,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到“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当中。

    据了解,首届寻找“浙江制造”大工匠活动是由浙江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工商联指导,由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信息中心等协办开展。

    从去年9月开始,通过广泛征集、评选展示、大众投票、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评议出20名“浙江制造”大工匠及10名“浙江制造”人气工匠。

    在公开征集环节,共收到自荐或推荐候选人105人,覆盖全省。在大众投票环节,总票数突破2655万,个人最高得票达123万。在专家评议环节,通过对候选人工艺特长、高超技能、领军作用、突出贡献及投票情况五大方面进行评议,最终评议出20名“浙江制造”大工匠。企业管理者3人、一线技术人员14人、传统工艺者3人。根据投票排名情况,确定10名“浙江制造”人气工匠。

作者:通讯员 肖扬 记者 胡菲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