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清明节高速免费通行 易堵路段时段看仔细
发布时间:2017-03-27 16:34:4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根据规定,清明节3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2日0:00至4月4日24:00,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在免费时段结束前,各高速公路入口将提前2小时(即4月4日22点)重新开始发放通行卡。

此次免费通行出行车辆预计主要以杭州及其周边城市市民清明节期间扫墓祭祀出行及短途踏青自驾出游为主。杭州高速交警预测,今年清明节假期,将出现“三天免费高速通行无闲暇”的出行情形,届时高速出行车辆将大幅攀升,杭城周边高速通行将面临考验。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违法载人、违法变更车道、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10类重点违法行为。为从严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杭州高速交警会在辖区杭甬、杭金衢、杭新景、杭徽、杭长等5条高速上进行高密度电子巡逻,提高电子抓拍率,同时加强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查到统统顶格处理。

清明出程、返程高峰杭州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和时段已经整理好了,建议行驶到这些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杭州高速出程、返程易拥堵缓行路段19条

》》》下一页:杭州高速易堵路段绕行建议

作者:通讯员 范世森 周东堂 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