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4月9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8 16:23:2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8日,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举行,会议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据了解,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4月9日至15日召开。今年2月中旬,全市各选举单位共选举产生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510名,他们将在杭州“两会”期间为推进杭州未来新发展共商大计。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代表中,工农代表有181名,占35.49%,一线工人、农民所占比例要高于上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78名,占34.9%。达到了省人大关于设区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有关代表比例的要求,即增加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确保比例高于上届。

具体地说,与市十二届相比,一线工人、农民代表增加了2名,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增加了15名。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当选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中,有市十二届人大代表188名,占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总数的37.45%,连任代表比例较高,这也保证了人大工作的连续性。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