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西湖景区灵隐这边堵堵堵 杭州交警提醒景区尽量别开车
发布时间:2017-01-30 12:34:4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西湖景区

断桥

    杭州网讯 春节期间,虽说杭州城里的人少了,车少了,但在西湖北线的灵隐景区依旧是车水马龙,大量的车辆涌入,给灵隐景区道路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

    昨天是大年初二, 从昨日的情况来看,一大早,西湖北线景区的灵隐路、北山街就忙活了起来,车辆络绎不绝地进入西湖灵隐景区。整个上午,灵隐区块、北山街一线交通都处于繁忙状态,周边各停车场更是在7时30分就已饱和。

    8时30分,公安交警部门如期对西湖景区道路采取了单双号通行、南线单循环以及灵隐路、龙井路、梅灵北路、灵溪隧道阶段性单行及西湖风景区大客车定点停靠换乘等措施。

    直至中午11时,梅灵北路通行才基本恢复正常;北山街东向西一线排队通行,灵隐路东向西尾部在洪春桥附近。西湖南线景区道路从9时30分开始逐渐繁忙,特别是净寺一带,成为西湖南线景区道路交通的一个节点。

    市区主干道及商贸区周边道路交通情况总体正常,中河、上塘、秋石、德胜等高架道路车辆通行基本顺畅。而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由于上午先后发生了两起车辆追尾和擦碰事故,导致勾庄附近东向西方向和五常附近北向南方向的车辆受堵,一度出现排队通行。至中午12时左右,上述两处道路全部疏通。

    杭州交警提醒

    未来几天西湖景区仍将是春节旅游的热点。鉴于西湖景区周边停车极度困难,建议前往灵隐景区的市民选择换乘公交车或采用其他交通方式。

    同时,杭州交警提示进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车辆请注意谨慎驾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下匝道的车辆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并进入右侧车道,切忌临近出口时突然减速变道。

 

作者:通讯员 陈建能 记者 陈钰 顾平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