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七年后终于在自家过新年 耄耋老人笑开颜
发布时间:2017-01-30 12:34:3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住了新房,二老打心底里开心

二老拉起了春联

大妈喂老伴吃橘子

    杭州网讯 大客厅、大卧房、雪白的墙壁、厚实的实木沙发、锃亮的木地板……这一切让90岁的符传海和老伴冯菊英开心不已。

    符传海老人的新家位于钱江北岸的御道家园,之前,他们和儿子、媳妇一起住在钱江四苑的出租房内,一住就是七年。

    “这里是回迁安置房,我们家一共分到了4套房子,自己和老伴住这套60多方的房子,儿子、儿媳住另一个小套房,孙子、孙媳妇住在100多方的大套房,还有一套准备租出去。”老伴冯菊英开心地向大家介绍房子的分配情况,说着,拿起果盘里的水果分给在场的人。

    搬回新家 一盼就是七年

    站在自家6楼的阳台上,楼下是整治一新的新开河,河岸绿树萦绕,符传海和老伴不禁感慨道,拆迁后的7年总算熬过来了,可以在新年前住进期盼已久的新家。

    拆迁前,自己一家住在钱江的北岸,那时候这里都是自建房,凭着一家的努力,建起了一撞5层小楼,一听说要拆迁,符传海一家都慌了神。

    当时符传海已是83岁的高龄,由于拆迁全部没有过渡房,只能自己租房,对于这样的老人,是很难租到房子,房东总是担心老人家里出现什么事情不吉利。但是老人为了配合大项目的建设,也积极的搬迁了。7年的过渡期间,老人很担心自己的身体,担心自己无法住上自己的新家。

    2016年顺利回迁了,老人早早的装修完房子,搬进新家,符传海老人舒心地说:“总算回到了自己的家,这套房子环境好,地段也好,不知道比以前好多少呢。”

为了方便通话,儿子专门给老人配了对讲机

屋子虽然不大,但被大妈打扫的十分整洁

闲暇时二老喜欢坐下来听听越剧

    新年新家新气象 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年前,符传海老人搬进了自己的新家,相比于拆迁前的房子,老人对自己现在的安置房特别满意,“我们全家分了四套房子,一家7口,四世同堂,条件和以前相比好太多了”。

    小区里搬迁进来的住户还比较少,符传海老人的邻居们都还没有搬进来,老夫妻俩不能去串门,就在房间里听听戏曲,老人向记者比划着自己新家的43寸电视机,这是孙子刚给自己买的。

    现在住进了新家,符传海和老伴也没有忘记从前的房子,每隔半个月,老人都要去以前拆掉的房子边转一转,现在,那里已经变成了草坪,说起来,也是回忆满满。

    符传海老人和老伴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在新家过年,终于在自家的房子里一家人团聚,年夜饭搭个圆桌在客厅里吃,一家人吃年夜饭、看春晚,符传海老人说,自己还收到了孙子给自己和老伴的大红包,儿孙特别孝顺,这个新年过的特别开心。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顾平 摄影 王川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