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家人一个大意 74岁老人在杭州灵隐景区走丢
发布时间:2017-01-29 21:37:15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灵隐派出所民警张毓找到走失的74岁老人。

“我奶奶不见了!民警同志,能帮我一起找找吗?”今天下午2点,正在景区执勤的灵隐派出所民警张毓接到一名江苏游客的求助。

今天是大年初二,杭州灵隐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期。徐先生30岁,江苏昆山人。今天中午,他带着4岁的孩子、父母以及74岁的奶奶一起到灵隐景区游玩。

当时,徐先生带着母亲和4岁的孩子在后面,奶奶则由徐先生的父亲照看在前面走。

今天下午1点半左右,他们走到灵隐寺门前。徐先生的父亲突然往回找他商量,要不要买一张寺庙票进去看看。大概也就1、2分钟的功夫,再一看奶奶不见了!

“我们一下子急坏了。我奶奶身上也没带什么东西,行走也不是很方便。我们想总是走不远的,就马上在周边找,但找了快半小时都没找到。我们一家人都急得不行。”徐先生对记者说。

这时,徐先生想起了寻求民警求助。他找到了正在灵隐景区巡逻的民警张毓,告诉他自己的奶奶丢了,请他一起帮忙寻找。

张毓先问徐先生要了他奶奶的衣着打扮,然后发到派出所群里,让其他巡逻的民警也注意这个老人,自己则带着徐先生一行人寻找。

“今天灵隐景区人也特别多,有不少衣着、背影都看上去很像那位奶奶的,我们冲上去一看,都不是。他们也蛮失望的,更加焦急了。”张毓告诉记者。

因为奶奶是在灵隐寺售票处附近走失的,张毓就调了售票处门口的监控。但遗憾的是门口的监控并没有照到。

“徐先生非常焦急,我也安慰他,说景区监控不止这一个的,我们再去找一遍,如果找不到我们沿途的监控一个个调取,总能找到你奶奶的。”张毓说。

就在再一次寻找中,张毓和徐先生几乎同时发现了走失的老人。她正在问路,原来她在走失后也在不断寻找家人。

“我们一家人都很感谢张警官。他特别耐心,陪我们前前后后一起找了有半个多小时,还调取监控,还发动所里其他的民警一起找,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来杭州玩碰到这么尽心的警察,我们一家人心里都挺暖的。”尽管事情过去了已经有3个多小时,但说起这事徐先生还是很激动。

徐先生也表示,奶奶回家后还对父亲发了点小牢骚,怪父亲没把她看好。他们一家人也会吸取这教训,出门时刻留意老人和孩子。

作者:记者 张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