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民警陈宗耀:保一方平安连续12个春节没回家
发布时间:2017-01-29 21:36:53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在断桥附近巡逻的岳庙派出所民警陈宗耀。

 
今年大年初二下午,陈宗耀帮游客郭女士找到8岁的孩子。

陈宗耀给游客指路。

要问春节期间杭州哪个景点的游人密度最大,那断桥肯定是候选之一。这几天如果你路过断桥,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背影,他就是景区公安分局岳庙派出所民警陈忠耀。

陈宗耀,男,51岁,1986年应征入伍,2005年转业分配至岳庙派出所。

“我2005年到岳庙派出所,连续12个春节没回家。我们辖区正好包含了‘断桥残雪’这个著名景点,所以春节游客特别多。我们首要任务是确保游客平安。”陈宗耀对记者说。

打击野导游让西湖更美丽

就在记者采访前2小时,陈宗耀等几名岳庙派出所的民警刚刚在北山路上抓到一名“野导游”。

“女的,40来岁。今天上午她在北山路保俶路口拦私家车,主动提出要带私家车主买杭州特产。因为是熟面孔,之前她也被我们行政处罚过,所以我们早就盯上了她。今天在她拦车进行自我推销时抓住了她,避免外地游客上当。”陈宗耀说。

而就在春节前两天,陈宗耀还抓到另一个野导游,也是个熟面孔。

陈宗耀说:“那个人30岁,在2015年和2016年总共有3次做野导游宰客被行政处罚的记录。所以他也特别留意我,经常跟我打‘游击战’。我去哪巡逻,他就瞄着去其他附近地方拉客。”

结果那天那名野导游正在离断桥约60米的某餐厅门前拉6名东北游客,说杭州哪里好玩,哪里有便宜又好吃的特产卖,这一行东北游客被说的有些心动,就答应下来了。

那名野导见鱼儿上钩了,马上手机联系车辆,让停在数百米远的车来接这一行游客。没想到正好被陈宗耀看到,陈宗耀马上上去先劝导游客:“这个人是野导游,被我们已经处罚了3次了。你们不要被骗了。”

东北游客见到一身民警制服的陈宗耀,顿时清醒过来。那名野导的生意则第四次被陈宗耀“搅黄了”。

“这些年经过我们岳庙派出所在内的多部门联合执法,辖区野导游的数量已大大减少。10年前辖区有80多名野导游,而去年辖区内被公安和其他部门处罚的野导游总共是8人。我们也将对野导游继续严厉打击。”陈宗耀说。

作者:记者 张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