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拜年 爱心车队司机慰问结队癌症老夫妻
发布时间:2017-01-28 14:43:22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为老人送上年货

陪老人聊天

杭州网讯 “颜大伯、颜大妈!我们来给你拜年啦!”

近日,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红会爱心车队浙ATA111王勇和浙ATA102夏建军2位的哥师傅,手拎着大米、食用油、牛奶等年货,来到三墩都市水乡水映苑的颜大伯家,上门给结对的二位癌症晚期老夫妻拜年慰问。

看到王勇师傅一行人,老人激动地流下热泪,不停地说“谢谢!”

原来这对老夫妻都重病缠身,颜大伯癌症晚期,且动过三次手术,老伴患有肺病和肠道癌,常年卧床不起。按照医院的康复方案,二位老人需要半个月上医院就诊和配药一次,根据病情不定期进行化疗。

  2015年12月1日,红会车队和二位老人结对,车队20名司机人人都抢着去为老人服务。车队队长王勇采取排班轮流方法,让车队每个成员都有爱心奉献的机会。结对一年多来,共为二位老人上117医院就诊和化疗近30余次,紧急情况送医院2次。

一同来慰问的还有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安服部李松盛经理,他代表工会亲切询问了颜大伯的身体情况,颜大伯说:“感谢公司领导的关心帮助,更感谢爱心车队所有队员,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可能早就不在了。”王勇师傅代表红会爱心车队表示,只要老人有需要,他们会一如既往的提供帮助。

从1月24、25日起,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党政工领导组成了二个慰问小组,共上门慰问在杭州安家的20户外省司机家庭。向家属拜个年,送上一袋东北大米,一瓶油、一箱牛奶等年货,道一声辛苦、送一份关怀。

春节是中华民族合家团聚的佳节,为不影响人民群众合家团圆,缓解过年打的难,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00多辆出租车、5000多名司机,以积极的奉献精神坚持一车两班转,人停车不停,热心服务为乘客。

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也通过上门拜年的慰问活动,吁长问短,了解外地司机的家庭生活情况,孩子入托上学等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尽企业的一份力量,把服务和温暧延伸到了司机的家中。

作者:通讯员 金凯 记者 顾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