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看杭州消防人咋过年
发布时间:2017-01-28 12:56:06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每逢佳节倍思亲,无论路途多远,不管日程多紧,都动摇不了游子回家的决心,踏上回家的征程,氤氲着一种温暖的团圆气息,当人们享受着暖暖的亲情时,然而有那么一群人,因为工作放弃了与家人团圆,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那就是我们的消防兵,节日期间战斗在第一线,身着橄榄绿,手握银水枪,对父母他们只能说:“爸妈对不起,儿是消防兵。”

作为一名消防兵,他们选择了远离家乡,保卫一方平安;作为一名消防兵,他们放弃了家庭温馨,迎来万家灯火……

那么,杭州消防人的年到底咋过的呢?图解如下:

年夜饭必须要吃的。年三十下午3点多,江干消防大队的葛更春教导员亲自下厨为消防官兵烧了一道好吃的“鲤鱼跳龙门”。

年夜饭总共12到菜、荤素海味皆有之,酒肯定没有,饮料管饱。

“官兵晚上除了备战突发情况外,一部分人要去景区寺院值守保平安,所以,年夜饭4点就得开始。”葛教说。

饭前唱歌是传统,只不过年夜饭前的歌声更嘹亮哈。

大踏步精神抖擞地去食堂“战斗”啦。

以茶代酒,同甘共苦、官兵一致,祝福畅想提气的话,教导员都会讲的。

“父母亲把大家送到军营,过年虽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但为了更多人的平安幸福,这样的大孝,你们父母亲一定会以你们为荣为傲,这压岁的红包不能少的!”教导员提高了嗓门。

作者:通讯员 马龙飞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