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快!有老人掉河里
发布时间:2017-01-26 08:28:58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网友爆料说,早上6点多,他在天竺路晨练时,发现路边的小河里躺了一位老人。

    杭州网记者核实:

    网友说,因路面距离小河位置蛮高,一般人无法下去营救老人。网友赶紧拨打了119、120求助电话。

   “没几分钟,消防员就赶来了,木老佬快的把老人救了上来,老人清醒着,120把老人接走了……”

     记者从杭州消防核实获悉:

     早上6点半,他们确实接到报警说,天竺路旁有个老人摔在小溪里,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前往现场救援的是灵隐中队的消防员。

营救现场

    6点40分,救援官兵到场。

    现场救援的消防员介绍,老人落水的小溪距离路面的高度差不多有5米多,普通老百姓还真下去。 

“落水的老人约七、八十岁,估计手臂有骨折,所以才动不来。”

“我们下去营救老人时,感觉溪水冰冷刺骨,老人被冻得脸色、嘴唇都发白了,人已说不出话,只能发出一阵一阵的微弱的喘息声。”

据周边群众说,老人落水在溪水内将近快半小时。

消防官兵利用救援担架将老人进行固定并抬至空旷处,移交给120后收拾器材返回。

老人很快被消防员抬上岸
 
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图片消防提供)

    目前,老人在浙江医院接受治疗。

    9点46分,记者从浙江医院获悉,老人还在急诊室抢救中。详情见杭州网稍后的播报。

    11点左右,老人经过初步检查,情况不算太好,人有些神志模糊,血压有些低。还需要进一步做脑部检查。

    老人的女儿已在医院陪同。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李炳贤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