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7年杭州六大关键词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7-01-05 16:31:3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5日,杭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整体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重点任务。

今年杭州会有哪些民生改善举措?城市又将如何蝶变?我们一起来看看。

关键词:人才与创新

杭州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的力量。今年,杭州将充分发挥优势,继续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在优化创新空间上,杭州将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的若干意见,制定城东智造大走廊发展规划和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及沿河沿湖高端商务带发展规划,出台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实施意见。同时实施创新创业新天堂行动计划,加快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做强做优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小镇、众创空间和孵化器。

杭州的发展,也离不开各行各业、千千万万的人才。转型升级的城市,思贤若渴。

今年,杭州会继续办好“一会一赛”,引进一批国外一流人才特别是“高精尖缺”领军人才和团队,壮大创新创业“新四军”。同时深化与中科院、浙江大学、阿里巴巴等名校名院名企的战略合作,鼓励企业和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开展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建活动,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园和人才基地。

关键词:国际化

近年来,随着商品、技术、人才、文化等方面的国际交融,杭州将“国际化”这个词汇演绎得淋漓尽致。加上G20峰会的成功举办、第19届亚运会主办权花落杭州,“国际化”早已成为了城市发展的关键词。

如何加速驰骋在“国际化”的高速路上?杭州提出,要加快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枢纽建设,提升旅游和会展国际化水平。

具体地说,杭州今年将支持萧山机场扩容提升,提高国际空港能级;加快与周边海港陆港战略合作,打造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

在提升旅游和会展国际化水平方面,杭州将深化大会展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西博会转型,提升动漫节、文博会、云栖大会等展会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引育一批高端国际会议论坛和高水平会展机构,加快国际会展之都建设步伐。此外实施新一轮旅游国际化行动计划,加快向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商务会展“四位一体”转型,积极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