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你们当没生过我这个女儿!” 杭州小学生留纸条离家出走
发布时间:2017-01-10 17:01:1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11岁女孩留下这张字条离家出走。

 
民警王晓峰最终找到了该女孩。

杭州网讯 “妈妈,我走了,你不用来找我了。因为学习已经成为我们小学生的压力,我不希望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你们当没有生过我这个女儿!请不要再把压力给我们小孩子了!!!我的奖学金你们拿去用吧!”1月9日下午1点多,下沙某小学四年级的李同学在家里留下一张纸条,从家中离开了。

纸条上,除了留给妈妈的一段话,还画了一幅画,上面有个小房子,里面有爸爸、妈妈、哥哥……

李同学的妈妈孙女士发现女儿留下的纸条,已经是下午2点多,她是接到学校电话赶回家才发现的。电话里,女儿的班主任告诉她:小李同学上午没有去学校上课,也没有请假,想问问情况。

接到电话的孙女士想起,早上女儿是和平时一样时间上学的,如果没有在学习上课,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情吧?于是,她赶忙请假,回家寻找。

下午3点多,已经在小区周围找寻了几圈的孙女士,踉踉跄跄的带着女儿留下的纸条跑进了开发区下沙派出所。

得知女儿离家出走,民警马上展开寻访查找。半个多小时后,在孙女士家楼道附近搜寻的民警王晓峰,隐约听到一楼楼道底下传来断断续续地小孩哭声。

寻声走近,他发现楼道除了杂物并没有人影。他不死心,再次上去,拨开楼道内的杂物,终于发现李同学正卷曲着身体,躺在杂物堆的最里面。王晓峰赶紧把孩子抱了出来。

小女孩告诉民警:因学习压力大,学校和家长每天安排很多学习任务,一时想不开所以离家出走了。前面母亲和其他人在找寻她的声音,她都听到了。但她还是不敢出去……

据了解,孙女士一家是安徽人,来到下沙打拼有好几年,租住在下沙一个小区里。孙女士在一家酒店上班,丈夫开出租车,家里除了这个女儿外,还有一个儿子。

1月9日中午12点,孙女士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说李同学没有来学校上课,也没有请假信息,让她赶紧回家寻找下。孙女士放下手头的工作,立刻赶回家中却没有发现女儿,只看到女儿留下了那一张小纸条。

“当时,我在小区里面找了好几遍,老乡们也帮我一起找,还是没找到。”孙女士说。

说起自己这个女儿,孙女士讲到:女儿的学习成绩很好,在班里经常能考到第一名,每年还有奖学金,她对女儿抱有很大的期望。

民警和李同学进行耐心沟通,李同学也终于讲出了今天这出事情的原委:当天早上,她到学校后,发现作业本没有带,于是就回家拿。而当她再次返回学校时,发现已经迟到了。她不敢进教室,又想到之前学习的种种压力,就离家躲了起来。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吴文俊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