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对标世界名城 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7-01-10 17:27:13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7年1月10日,来自社会各领域的32家品牌企业和机构聚在一起,联合发起成立“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来自学术界、媒体界、行业企业界、党政界的近百位专家共同见证联盟成立。

当今时代,已进入品牌竞争的时代。品牌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而品牌的内涵是文化、是特色。品牌作为一种无形资产、战略资源,已成为企业、城市甚至国家竞争的焦点。对一个企业来说,品牌是市场竞争致胜的金钥匙;对一个城市来说,品牌就是城市发展的标杆和旗帜。

 2007年1月,杭州宣布“生活品质之城”为自己的城市品牌,是第一座正式拥有城市品牌的国内城市。杭州拥有一批标志性文化特色的行业品牌,中国茶都、丝绸之府、女装之都、动漫之都、电子商务之都、东方休闲之都等等,这些行业品牌既是对杭州产业特色的概括,更是凝练了杭州的城市特质和文化。杭州还拥有一大批享誉海内外的机构和企业品牌,如西泠印社、阿里巴巴、杭州图书馆、丝绸博物馆、王星记、凯喜雅、万事利、江南布衣等等,越来越多的杭州品牌正在成长起来。

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明确,杭州要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名城”的核心在“名”,“名”的内涵来自于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鲜明的城市发展特色,“名”的外延则是城市品牌深入人心,并拥有一大批闻名世界的行业品牌、机构品牌、企业品牌。

这次,由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杭州传媒品牌促进会联合我市“既有文化特色,又有经济实力;既有本土情怀,又有国际眼光;既有市场口碑,又有发展潜力”的32家品牌企业、品牌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杭州市城市品牌联盟”,将为杭州打造世界名城开启良好的开端,搭建起一个多方联动、跨界融合、资源共享的复合型品牌事业共同体,一起助推杭州早日成为“世界名城”。

据悉,2017年开始,联盟将在各成员共同参与下,构建“品牌研究传播中心”“体验组织交流中心”“展览发布中心”“法务服务中心”、“品牌国际服务中心”,开展品牌点评发布、研究传播、体验创作、法务咨询、国际交流、展览展示等活动,策划品牌项目,策划西湖丝绸、“我们之间·杭州城市客厅”、“夜杭州”十景评选、城市礼品、国际展览等项目。

作者:通讯员 邵欢 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