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16岁来杭打工少年连饿数天走进派出所求帮助
发布时间:2016-10-23 16:49:26 星期日   

 
民警孙东良给小飞买来晚饭。

“叔叔,我有2、3天没吃饭了,很饿。想回家也没钱买票,能不能帮帮我?”10月22日晚上7点,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走进来一个浑身湿漉漉的少年,对民警孙东良这样说。

少年叫小飞(化名),全身上下携带的只有一张身份证,显示其是甘肃陇南人,刚满16周岁。

小飞告诉孙东良,自己是9月上旬到杭州的,当时随身携带了700多元和身份证,想在杭州找一份工作。

可能是年纪比较小的缘故,这一个半月来他找了好几家单位,但是都没被录用,身上带的钱也渐渐花完了。出门时没带手机,所以也联系不到家里。

这一周来,因为没钱付房费,他直接在新湾当地的一个公园内露宿,21日起甚至连买东西吃的钱也没了,饿起了肚子。

10月22日杭州下起大雨,小飞想着再在公园露宿也不是个办法,再加上肚子实在饿得慌,就走进了新湾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孙东良先去给小飞买了一份砂锅,然后在派出所附近的旅馆开了间房让少年先住下。

当天晚上,孙东良给小飞在甘肃老家的家人打了电话,告诉其家人这个情况。其家人对孙东良照顾小飞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能寄点钱给孩子用用。

今天上午,孙东良带小飞去开了张银行卡。下午,小飞向孙东良告别,说已经买了车票准备回老家。

记者联系上小飞的舅舅,他说小飞是初中文化程度,今年8月底就从家里偷偷跑了出来,就一直没和家里人联系过。他们并不知道孩子有独自跑到杭州打工的想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朱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