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文博会迎来一波“剁手党” 热门产品分分钟“售罄”
发布时间:2016-10-22 19:04:40 星期六   

    杭州网讯 10月22日,是第十届杭州文博会公众开放日。可是,天空一早就飘起了小雨,这样的天气,会不会让文博会显得太过冷清?记者一早就赶到了文博会现场。

    结果,现场情况令记者大跌眼镜,上午九点还不到,会场外围的停车位基本满了。

    走进主会场,更是人声鼎沸,熙熙攘攘。每一个展馆内都挤满了人,不少人都是全家老少一起出动。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自己是前几天看到新闻里报道了不少文博会上的新奇玩意,所以想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

    最科技!“未来之家”展馆,未来智能生活触手可及

    今年的“未来之家”十分吸引家长,因为它重点关注青少年健康、教育、生活、娱乐及危机防范等方面,展示的产品十分有爱。

    例如,在未来之家的儿童房里,开关一按,整个房间就进入了讲故事模式。小朋友们还可以在房间里用AR学数学,娱乐活动就是跟机器人说说话。到了晚上,机器人还会督促小孩睡觉。而这间屋子里的一切场景,家长全部可以用手机监控到。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因为孩子用指纹开门后,状态就会传输到家长的手机上。

    除了这些,未来之家里还有很多智慧科技体验,如暖心蛋量血压,浴室“魔镜”等等。

未来之家儿童房

    最火爆!日本馆,热门商品已“售罄”

    要说今天最为火爆的场馆当属日本京都展馆和北海道展馆,两个展馆外面里三层外三层被围得水泄不通,仔细观察便知大家都是冲着日本的本土产品来“剁手”的。

    在京都展馆内,记者发现不少柜橱里的已经被扫荡一空,贴上了“售罄”的标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开幕第一天,就有很多人来购买,不少产品已经卖光。尤其是一些特别具有日本特色价格又不贵的产品。目前展馆内还有不少钱包、文具等值的挑选。

    在北海道馆外,一些“网红爆款零食”特别畅销,例如“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奶油馒头”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零食的价格比在日本购买还要便宜,所以十分划算。不少游客不仅自己购买还要帮亲戚朋友带,一上午卖出去多少已经记不清楚了!”

日本北海道展馆内人山人海

    最高大上!中国美院馆,带你看mini武林广场灯光秀

    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馆3楼,几乎整层都被“中国美院馆”“承包”了!在“开放媒体—科际迷航” 展区,记者佩戴上VR眼镜就实现了与古代兵马俑的互动。里面大部分的作品短片都来自于美院学生作品,不用眼镜戴上可以有不同的体验,十分有趣。

    在“冥想宇宙—VR冥想艺术与心身健康促进”展区,市民可以体验如何运用VR交互技术去改善大众心理健康问题。将存有能实现冥想效果的视频存在手机中,再将手机放入VR眼镜,在家就可以轻轻松松进入冥想的状态。

    空间科技展区的mini武林广场灯光秀十分震撼,不想去武林广场人挤人,可以这里大饱眼福了。并且这次的灯光秀相比实际的灯光秀更加饱满,因为它还展示了杭州武林广场3D光影艺术创作过程、结合综合媒介的VR艺术作品创作过程以及藤编纤维艺术创作过程三个部分。

    人文手艺、创意生活、中德智汇三个分展区有大量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衍生品,手工艺术现场创作的展演、精美的设计作品等都会让你不虚此行。

mini武林灯光秀

“开放媒体—科际迷航” 展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