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53岁大叔飞车抢夺 称想换个好手机
发布时间:2016-10-23 16:23:42 星期日   

 
嫌疑人飞车抢夺。

杭州网讯 “我想想年轻姑娘用的手机一定比我的好。我的那个手机该换了。只要我路过她身边时一伸手,她的手机就是我的了。”

有这个荒唐想法的是杭州本地人方大伯(化名)。10月16日上午,他抢夺了一女子装有手机等物的塑料袋;10月17日上午,他在家人陪同下走进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投案自首。

来杭打工女子遭“飞车抢夺”

10月16日上午9点多,来杭打工的刘女士(化名)骑自行车到银行给在老家的儿子汇生活费。她把装着现金、手机的塑料袋放在自行车车兜里。

刘女士在途径杭州义蓬街道杏花村时,突然从后方超上一辆电动车。只见骑电动车的男子一伸手就把刘女士的塑料袋给夺走了。

刘女士马上追,但是对方骑电动车,速度比较快,还是没能追上。刘女士报了警。

义蓬派出所民警王涵奇在接警后立即带队展开了调查。当晚八点左右,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家住附近地区的方大伯。

走访中民警发现,周围人对方大伯的评价比较高。说他为人踏实本分,没什么不良嗜好,更没有什么前科。而据方大伯的家人反映,方大伯在上午10点多回来后就又出去了,再也没回来过。

方大伯选择投案自首

第二天一早,嫌疑人方大伯在家人的陪同下,到了义蓬派出所。

“我一晚上都没睡,知道你们在抓我。躲来躲去挺痛苦的,想想还是来自首吧……”一脸憔悴的方大伯跟民警王涵奇说。

同时,方大伯把前一天抢走的那个塑料袋包括里面的东西,一件不少地交到了王涵奇手上。

当王涵奇问起,在大家眼里那么老实本分的人,家庭条件也不差,怎么想着去“飞车抢夺”了。方大伯的回答,则让大家有点懵。

谈起动机他称想换个好手机

那天上午,方大伯刚好休息,准备去河庄一位朋友家玩。经过杏花村时,看到前面骑车女子的车兜里放着一个塑料袋,隐隐的还能看到有只手机。

“她这么年轻,用的手机一定比我的好。我那个手机该换了。只要我路过她身边时一伸手,她的手机就是我的了。”方大伯不仅这么想,还付诸于行动。

东西尽管是抢到了,但方大伯心里却越来越不安稳。出去遇到穿着警服的,看起来都像是来抓自己的。想回家,看到家附近也有民警在走访。一夜躲藏后,方大伯决定到义蓬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悉,方大伯所抢夺的塑料袋里,有一部手机、一个钱包,钱包内有46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物,总价值约1500元。目前,方大伯已经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醒目的位置,出行要随时留意周边情况,注意身边是否有人尾随。当发生危险时,要第一时间联系公安部门。另一方面当面对诱惑时,希望能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要一时糊涂,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朱聚强